美國肌肉車王之爭 Dodge Challenger停產前夕全年銷量險勝Ford Mustang

記者:Alegna 2023-10-06

Dodge Challenger和Chevrolet Camaro即將在今年底正式停產,照理說,在產品即將走向生命終點的這個時候,Ford Mustang應該輕鬆拿下美國肌肉車市場銷售龍頭,然而事實卻非如此;根據各廠剛剛出爐的Q3銷售報告, 截至目前為止,Challenger全年共售出35,350輛,竟以35輛之差險勝Mustang的35,315輛!只不過相信不用太久的時間,Mustang應該就會超前。

4
▲Challenger以些微的差距暫時保住同級銷售冠軍的地位。

Ford在其第三季銷售報告中指出,Mustang在九月的銷量成長了90%,最大原因當然是新一代車型上市引發的搶購熱潮。第三季Mustang共售出9,884輛,光是九月的6575輛就超過一半,因此可預期接下來這款車仍會持續熱賣。

剛剛完成改款的Ford Mustang買氣強勁,不過截至目前為止的全年銷量還是輸給Dodge Challenger。
▲剛剛完成改款的Ford Mustang買氣強勁,不過截至目前為止的全年銷量還是輸給Dodge Challenger。
2022年是Mustang推出以來賣得最差的一年,會造成今日仍與Challenger幾乎平手的原因,是因為Challenger在第三季的銷售量比起2022年同期嚴重下滑33%,全年銷量也減少16%。由於年底即將停產的緣故,肌肉車市場在明年將會進入全新模式,
同樣也即將停產的Chevrolet Camaro,是今年少數出現銷售正成長的肌肉車,不過實際銷量和雙強相比,還是有一段距離。
▲同樣也即將停產的Chevrolet Camaro,是今年少數出現銷售正成長的肌肉車,不過實際銷量和雙強相比,還是有一段距離。
至於Chevrolet Camaro可能是該級距唯一出現正成長的車款,雖然第三季表現比不上去年,出現7.2%的負成長,不過全年累積的銷量卻繳出比起去年同期增加28.7%的傲人成績,只不過實際售出的數量也不過才24,688輛,由此可見去年Camaro表現有多麼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