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公開發行上市第一年表現優異 長期目標設定獲利20%

記者:Alegna 2023-10-04

2022年9月29日,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Oliver Blume與副主席Lutz Meschke在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宣布正式掛牌上市,自此成為歐洲史上市值最高的首次公開募股。短短三個月內,保時捷在該年12月迅速被納入德國 DAX 股票市場指數,象徵品牌、產品策略和經營模式受到信任與肯定。

4
▲保時捷公開發行上市後第一年表現優異,集團銷售收入、營業利潤率及交車數亦展現顯著成長。

保時捷在過去幾個月內以實績回報投資人的信任:在2023年上半年,保時捷集團銷售收入、營業利潤率及交車數均展現顯著成長。保時捷期待透過實踐現代化與運動化的品牌策略、重新詮釋『奢華』定義,並持續投資拓展產品陣容、開發創新技術和擴大數位生態圈,增添產品的獨特性與吸引力。


4
▲保時捷公開發行上市短短三個月內,在該年12月就迅速被納入德國 DAX 股票市場指數。

保時捷雄心勃勃的電氣化目標為在2030年前,達成80%以上的交付新車為純電車型。保時捷第一款純電動跑車Taycan的問世使此目標有機會實踐。而自2024年起,保時捷旗下多款車型將逐步轉為純電動力系統。純電動Macan預計將於2024年開始交車,而純電動跑車718則預計於2025年發表。緊隨其後的將是純電動休旅 Cayenne。此外,保時捷也正在籌備擴展產品陣容,預計將新增一款級距在Cayenne之上的純電動大型豪華SUV。

儘管整體經濟環境仍極具挑戰,保時捷已經實現了當前財政年度以及未來幾個財政年度的預測:在全球經濟和供應情況不顯著惡化的前提下,保時捷預計在2023財政年度結束時,其集團營業利潤率將維持在17%至19%的範圍內。此為基於集團銷售營業額在400至420億歐元範圍內的估值。保時捷的長期目標是達成超過20%的集團營業銷售利潤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