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Ingolstadt工廠將在明年一月實現碳中和生產

記者:Alegna 2023-10-02

Audi位在德國Ingolstadt的工廠將於2024年1月實現碳中和生產,未來包括Q6 e-tron系列及其他車款,都將在對環境零衝擊的前提下進行生產,而這也是繼比利時布魯塞爾廠、匈牙利傑爾廠之後,第三座實現淨零排放的Audi組裝廠。Audi已設定2025年全球工廠都將達成碳中和,為了達成此一目標,所有工廠都必須提高能源效率,其中使用自行生產的再生能源將至關重要。

4
▲Audi Ingolstadt工廠將於2024年1月實現淨碳中和生產,朝向淨碳中和汽車生產的目標邁進。

迄今為止,Ingolstadt工廠已安裝面積達23,000平方公尺的太陽能模組,以產生製造汽車所需的電力,而Audi仍在持續規劃與實施其他措施,繼續增加自產能源的比例。

3
在此同時,來自於鄰近煉油廠和都市廢棄物回收場為該工廠可工廠提供所需的碳中和廢熱,同時還有大量沼氣確保碳中和供熱。藉由這樣的方式,工廠所需的能源幾乎都可透過再生源獲得,至於無可避免的廢氣排放則是透過購買碳權來抵銷。
迄今為止,Ingolstadt工廠已安裝面積達23,000平方公尺的太陽能模組,以產生製造汽車所需的電力。
▲迄今為止,Ingolstadt工廠已安裝面積達23,000平方公尺的太陽能模組,以產生製造汽車所需的電力。
Audi的願景是創造出循環經濟,在封閉循環中使用塑膠、水和其他原料等資源,並計劃在2035年將全球生產基地的生態加權用水量減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