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在德國被指恐使用作弊裝置,讓柴油引擎通過法規

記者:Dean 2023-09-18

2015年發生柴油引擎醜聞事件後,世界各地的政府機關持續對汽車製造商進行審查。根據德國聯邦汽車運輸管理局洩露出的一封信函稱,M-Benz在今年夏天成為該機構監控對象,其被指控用了作弊裝置來通過最新的歐盟六期排放法規。

4

這封信函日期為2023年7月7日,詳細描述發現M-Benz E3520 BlueTec車款搭載的OM642柴油引擎,使用三個特殊作弊裝置,在根據特定的溫度參數下改變引擎運轉模式,以至於讓它可以通過法規測試。該機構在信函中告訴汽車製造商,他們必須修改這些額外軟件裝置,否則這些車輛將被禁止行駛且須召回。德國環境消費者保護組織Deutsche Umwelthilfe(DUH)在上周五發布了這封外洩信函,該組織表示是從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告密者那裡所獲得。

M-Benz表示正積極與該機構合作,且已經開發和針對必要的軟體進行更新以解決這些問題。此次還有其他監管單位也著手進行調查,2022年7月歐洲法院裁定軟體程式的非法性,該機構要求7月27日前進行修改導正,但據路透社報導,已對修正期限日進行延期。

這不是Deutsche Umwelthilfe第一次對M-Benz進行監管。在2021年11月,該組織發布了一份公開報告,指控該公司在其配備歐洲6期法規的柴油引擎E-Class中使用了八個作弊程式,DUH認為這些程式是非法的。根據該報告,這些程式能降低AdBlue注入引擎的含量,導致有害氮氧化物含量增加。

八年前柴油醜聞爆發後,M-Benz不是唯一遭逞罰的汽車製造商。今年夏天,一家法院對前奧迪CEO魯珀特·斯塔德勒(Rupert Stadler)罰款110萬歐元以賠償其參與柴油醜聞的行為,他承認罪行以避免入獄。另外,汽車零部件供應商Bosch去年支付了2500萬美元的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