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謀深算 Brawn GP拿下義大利站冠亞軍

老將Barrichello冠軍獎盃再添一座

記者:Max 2009-09-14

F1在歐洲的賽事來到最後一站義大利,原本大家看好上一站比利時大獎賽拿下 冠軍的Kimi Raikkonen能把氣勢延續到義大利的主場賽道上。不過Ferrari沒想到熟悉這條Monza賽道不光只有他們,Ross Brawn同樣對這裡瞭如指掌,藉由一站的完美停靠策略讓Rubens Barrichello與Jenson Button順利以一、二名完賽,Raikkonen則靠Hamilton在最後一圈的撞車意外僥倖站上頒獎台獲得第三。

5
▲義大利站結束之後Barrichello與Jenson Button不但是隊友,同時也是競爭路上最強的對手!

在週六的排位賽當中,McLaren與Force India的Sutil以及Raikkonen統統採取輕油載的戰略。一開跑後前三名的領先集團陸續把重油載車輛距離給放開。而本站最早收工下班的便是紅牛車隊的Mark Webber,第一圈都還沒跑完就因為與Robert Kubica的碰撞退賽,但最悲情的車手其實並不是Mark Webber!

Hamilton由於採輕油載策略因此在第14圈時就必需進站加油,Raikkonen雖然好一點撐到第18圈進站,但兩輛Brawn GP賽車經過這幾圈的磨合之後狀態達到巔峰,利用前方車手進站的空檔順勢取得領先。一直到比賽過了一半兩輛賽車才陸續進站加油,而這也是Brawn GP在這場比賽中唯一的一次進站。


5
▲採一站停靠的策略讓Brawn GP有如倒吃甘蔗般順利包辦本站前兩名。

原本Hamilton的賽車還以每圈追近半秒的速度緊咬前方Brawn GP賽車,但隨著McLaren兩次停站的策略之下Brawn GP只要不出差錯即可順利拿下頭兩名。但也許Hamilton抱著Hero or Zero的觀念,在比賽終了前一圈還領先第四名的Raikkonen有10秒多,此時Hamilton卻自己失控撞上護欄,讓這位桿位起跑的車手眼看終點卻永遠到不了,只能眼巴巴將6分的積分拱手送給Ferrari!

結束了義大利的比賽之後所有車隊將於教師節前夕移師到新加坡進行夜戰。而Barrichello這名始終與世界冠軍無緣被戲稱二奶車手在歐洲與義大利站陸續拿下分站冠軍之後,目前僅與暫居第一的隊友Jenson Button積分相差僅有14分。預計2009將是這名賽場老將與世界冠軍靠近的一年。不過剩下最後4場賽事,Vettel雖與第一名還有26分的積分差距,但翻開去年新加坡比賽的紀錄,Sebastian Vettel以第五名的成績是上述領先集團中最熟悉新加坡賽道的選手!因此新加坡的比賽將是爭奪世界冠軍車手相當關鍵的一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