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DESIGN 和 三陽光學 加入 L-MOUNT聯盟

記者:haya 2023-07-17

ASTRODESIGN集團和三陽光學公司(SAMYANG Optics Co.)現已成為L-MOUNT聯盟的第六和第七位成員。L-MOUNT標準在2018 年世界影像博覽會(photokina)上宣佈推出,此前由創始成員徠卡相機公司、SIGMA、Panasonic、Ernst Leitz Wetzlar GmbH和DJI組成,目標是在未來的產品研發中一致採用徠卡相機公司為相機和鏡頭確立的L-MOUNT標準。本次合作可推動 ASTRODESIGN和三陽光學研發帶有 L-MOUNT的產品,讓照片與影像的創造更為方便。

4

專業相機系統產品管理主管史蒂芬·舒爾茨(Stephan Schulz)表示:“L-MOUNT是一種先進的鏡頭介面,能統一照片和影片應用,而其較淺的法蘭距讓光學創新設計成為可能。ASTRODESIGN的加入無疑讓L-MOUNT聯盟擁有了先進的專業影像領域的引領者,擴展了 L-MOUNT標準的應用範圍,也促進了 L-MOUNT聯盟的高水準發展。三陽光學則是一家快速發展的鏡頭製造商,在短時間內研發出了一系列適用於攝影和電影製作的鏡頭產品。”


L-MOUNT聯盟

L-MOUNT聯盟的成員均使用徠卡相機公司為無反相機系統開發的L-MOUNT標準。目前,該聯盟的成員包括徠卡相機、SIGMA、Panasonic、Ernst Leitz Wetzlar GmbH和DJI。聯盟內部的合作夥伴均使用L-MOUNT標準來生產各自品牌的相機和鏡頭,但擁有各自的產品和行銷策略,以競爭對手的身份銷售產品。聯盟成員共同致力於推進L-MOUNT標準的技術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