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E-Scooter 以零排放乘載最後一哩路

記者:Alegna 2023-05-24

Meredes-Benz最近在原廠精品中,新增一組新型電動滑板車Mercedes-AMG E-Scooter,號稱具備最高20km/h行駛速度,採用旋握式車速控制設計,14.7kg的車重及可收折設計,適合置入汽車行李廂或於大眾交通工具隨身攜帶,同時擁有零排放、時尚造型及出色的續航性能,為都會移動需求完成最後一哩路。

4

在奉行純電動戰略的同時,Mercedes-Benz不忘為都會生活導入更多創新移動解決方案。這次他們委請瑞士Micro Mobility Systems AG生產,掛上自家品牌推出最新Mercedes-AMG E-Scooter,採用消光黑車身設計,內置500W電動馬達可讓它迅加速至最高20km/h。

3
特別的是,這款電動滑板車並不是採用按鈕方式操作加速,而是以扭握式手把來操控,使用者因此可以更直覺、精準的方式進行操作。
3
這款車搭載9.6Ah/450Wh的電池,充電至100%需時3.5小時,Eco模式續航里程據可達40km,Sport模式則是25km,因此非常適合用於在市區移動,或作為停車處至家門口的交通工具。
3
此外,滑板車採用防滑踏面,夠寬的踩踏面積也提高了雙腳站立時的安全性,最高可承重100kg。至於200mm的PU車輪搭配具有簡易避震功能的可調式前後懸架,讓它通過崎嶇不平的地面仍倍感舒適。
3
掛名AMG品牌的這款電動滑板車,當然也在車身上嵌入AMG標誌,車前還配置一組鈴鐺和前後車燈及反光片,中央顯示螢幕則提供車速、電池狀態和騎乘模式等資訊。
3
其煞車系統除了透過握把上的電動馬達減速器以外,還可利用後鼓式煞車和擋泥板上的腳踏摩擦為車輛減速。手把向前轉動還可啟用動能回收系統為電池充電。也由於這款滑板車具有符合法規要求的各式安全裝置,因此可於歐洲地區開放道路使用,對於有短程移動需求的都會通勤族來說,未嘗不是一個輕便而環保的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