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久錦『祝泡』氣泡清酒閃耀上市

記者:haya 2023-08-10

「富久錦株式会社」位於播磨平野中心田原地帶的加西市,西南端有善房川流經。富久錦所釀造的純米清酒皆為當地風土氣候孕育的美味。創立於1839年,延續了自江戶時代傳承的釀酒技術,以「人與自然的調和」為信念,並依據時代需求不斷地演進,創造出與料理不斷對話與契合的酒款。期許釀造出的酒款,非大眾吹捧的稀有收藏品項,而是永遠不褪流行且深受大家喜歡飲用的純米清酒。

4

致力於開發一款更適合飲用配搭美食的全新標準氣泡酒「祝泡」

富久錦株式会社首次推出氣泡酒至今已有約20年,在歷經三年半的開發,推出劃時代的氣泡清酒「祝泡」,開發的條件包括「瓶內二次發酵」、「無濁」、「熟成」、「與食物相容」和「手工製作感」。在口感方面,富久錦設定了「不帶吟釀香氣」、「不甜」、「平衡口感中的風味和酸度」、「熟成改善」、「複雜感」和「輕快的口感」。製造工藝基本上與香檳相似,從最初的純米酒釀造到二次熟成,需要約1.5至2年的時間。

透過溫度、時間和環境的結合,第一次熟成讓味道安定、提取美味,這個過程形塑了味道的骨架。第二次熟成是將泡沫與液體結合,製造乾淨而細膩的縱向氣泡絕對是氣泡酒在美感上必需的要素;通過這個二次熟成過程,不僅為酒質帶來風味,還能製造出與「祝泡」相稱的美麗氣泡。

與此同時,藏人們在開發過程中發現,為了熟成並提高整支酒的完整度,通過自江戶時代就盛行的「生酛釀造」可以製造出令人心曠神怡的氣泡並解決加入氣泡使苦味更加突出的問題,也能實現商品化。簡而言之,「祝泡」是一支遵循古老製法誕生的新時代氣泡酒。未來,富久錦也會持續努力嘗試更多不同的釀造變化。

3
「祝泡」,每一刻都值得慶祝

由於「祝泡」在日本酒競賽的獲得金賞及標籤設計類的第一名,獲得GLAMOROUS株式會社森田恭通先生的設計權作為附加獎。得知森田恭通先生喜歡香檳,從選擇法國香檳區舉辦其婚禮即可一窺森田先生喜愛香檳的程度,因此希望他能為富久錦設計氣泡酒的標籤。最初始的設計概念為「華麗的泡泡」, 森田恭通先生認為清酒的表面是“白色”的,為了能夠完整詮釋祝福的概念,酒標從選用白色來代表喜事及無垢、浮凸來表現細緻的氣泡、到產品名使用SHU-WA的擬聲詞,無一不表現出愉快的歡慶感。
3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