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中的獨角獸! 全球限量珍稀之作「十四號密藏系列」

「年度限定18年」優雅入世

記者:haya 2023-08-08

雲隱蘇格蘭東高地山麓間,堅持舊時代獨有工藝「天使瀑布蒸餾法」醞釀獨一無二的清新與甜美風格,費特肯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細緻優雅,讓它在浩瀚如星海的威士忌世界中,如精靈飄然而過的獨角獸,神秘而令人難以忘懷。 「威士忌界中的獨角獸」費特肯單一麥芽威士忌發表全新十四號密藏系列Batch 1和費特肯18年-2023 Edition-,費特肯酒廠以存放在14號酒窖的珍稀原酒,以小批次的方式呈現,打造費特肯「十四號密藏系列」,此次費特肯十四號密藏系列batch 1精選初次美國波本桶、精選美國波本桶、和三種當地精釀啤酒桶,滿溢熱帶水果芳香卻不改細緻本質的;費特肯18年-2023Edition-選用初次波本桶、精選波本桶及首次使用的蘇格蘭橡木桶,限量年份銘記永恆。這兩款珍稀新作皆為非冷凝過濾,自然酒色,以彰顯費特肯的核心特徵「純粹,值得一切的努力。」

4

十四號窖藏首露面,汲取高地風土醞釀甜美清新

數百年來,費特肯專注於釀造風格清新、細緻純淨的威士忌。14座酒窖都堅持使用「鋪地式酒窖Dunnage warehouse熟成」,石板屋頂、低矮平面,讓威士忌在高濕度、低溫差的環境中緩慢熟成,形成了獨特的醇厚馥郁酒液。費特肯的秘藏系列,無一不是有如瑰寶的稀世典藏。2022年曾推出「費特肯貳號密藏系列 Batch 1」、「費特肯貳號密藏系列 Batch 2」,造成藏家討論熱潮,今再推出「費特肯十四號密藏系列 Batch 1」,首次揭開十四號倉庫的神秘面紗。

尚格酒業董事長奚大寧表示:「費特肯富有龐大的老酒窖藏,自2019年陸續引進基本款費特肯12年、16年後,立刻擄獲品味老饕的喜愛。今年我們更進一步推出精緻18年份限定版及十四號秘藏系列,未來還會有更多高端年份老酒,持續供應台灣市場對於精品威士忌的收藏需求。」

這款威士忌來自於費特肯14號酒窖,此酒窖面向凱恩崗(Cairngorms),更容易將風土與季節變化融入威士忌的創作中。十四號秘藏系列Batch 1在這個環境下,經初次美國波本桶、精選美國波本桶、三種當地精釀啤酒桶陳年,再藉由費特肯標誌性的「天使瀑布蒸餾法」,以沁涼山泉水環繞蒸餾器降溫,裊裊蒸氣飄散而下萃取最輕柔的酒精蒸氣。

3
欣賞酒體外觀,呈現出自然閃爍的金色,可聞到清新花香、蜂蜜及無盡的誘人果香。品嚐時,溫暖的烘烤麥芽、層層豐富烤布蕾、柔和的木香料和愉悅的熱帶水果。51.2%酒精濃度,醉人火花、酒香迷人,舌尖充分感受到衝擊性的熱帶風味饗宴。小批次裝瓶,首發限量978瓶。

在費特肯純淨不歇的水源與豐饒的土壤下緩慢熟成18年,成就不同於傳統高地區的18年份佳釀,每一年的限量推出,都將是如獨角獸般的稀缺逸品。「費特肯18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2023 Edition」將2023年份訊息刻印外盒包裝上,選用初次波本桶、精選波本桶及100%的蘇格蘭橡木桶,非冷凝過濾呈現自然酒色,成就無法比擬的品酩體驗。酒款溫馥的酒體巧妙地融入了杏仁糖、烘焙香料以及熱帶熱情果和番石榴的甜香。一入口馬上感受到異國情調的法式水果軟糖、糖漬杏仁果、奶油麵包和淡淡的莓果水果風味。正當以為風味慢慢消逝時,尾韻卻又重新湧出了絲絲入扣的可可和香草氣息,在自然的琥珀密金酒液中,享受靜謐悠長的時光。

費特肯18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2023 Edition使用的100%的蘇格蘭橡木桶,是「費特肯森林計畫」的里程碑。「費特肯森林計畫」以維繫橡木與土地的永續經營概念出發,在酒廠周圍土地種植13,000多株橡木,旨在創造循環經濟,同時探索更多元的蘇格蘭橡木桶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