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麥克菲爾 Gordon & MacPhail 追憶系列The Recollection

記者:haya 2023-08-04

無論收藏家或威士忌饕客競相追逐的 Port Ellen、Imperial、Littlemill、Banff、Glen Mhor 等消失的傳奇酒廠,無不想要留住逝去的當年美好時光、品賞塵封的珍稀風味,於是去年開始了高登麥克菲爾(Gordon & MacPhail)以一系列的消失威士忌酒廠推出的「追憶系列(The Recollection)」,去年甫上市旋即造成全球饕客與收藏家的熱議與收藏。

4

蘇格蘭規模最大、同時也是歷史最悠久的威士忌獨立裝瓶廠品牌-高登麥克菲爾(Gordon & MacPhail),從 1895 年開始,128年以來就在蘇格蘭埃爾金(Elgin)兼賣威士忌的雜貨店開啟已傳承四代的威士忌永續事業,繼去年「追憶系列(The Recollection)」第一章推出即造成一波收藏潮,

今( 2023)年,高登麥克菲爾推出的追憶系列第二章 (The Recollection series 2),台灣總代理廷漢企業(Cottingham Ltd.)更是為台灣酒饕與藏家一次爭取到10 款單桶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來自 9 家已關廠或沈寂數十年的蘇格蘭威士忌酒廠,譬如來自阿拉丁郡班夫(Banff)酒廠,與因弗內斯附近的格蘭莫爾(Glen Mhor)酒廠所產出的珍稀威士忌,這兩間酒廠均於 1983 年開始就進入神隱 。

而追憶系列中最廣受藏家所注目的,是 1981 年的波特艾倫威士忌(Port Ellen Whisky),42年的高酒齡,是高登麥克菲爾裝瓶該酒廠最老酒齡的一款,藉由高登麥克菲爾的追憶系列,讓這些曾經活躍在時代的頂峰,人們記憶中讚嘆不已的美好風味,即便已停廠多年,卻依然能分享給威士忌老饕們,品味時間長流裡的風華滋味。更多相關內容請洽總代理廷漢企業(Cottingham Ltd.),加入「廷漢-威士記事」Facebook粉絲頁掌握最新品牌資訊。

3


今年度高登麥克菲爾推出的追憶系列第二章(The Recollection series 2)年度系列,亞洲市場配額涵蓋9 家酒廠,可說是提供了威士忌饕客及藏家一個獨一無二的機會,能夠讓世人欣賞這些逐漸被遺忘的絕世佳作,這些佳作以高登麥克菲爾定製的橡木桶、並在酒窖中熟成陳年。

3
高登麥克菲爾追憶系列第二章私人典藏的波特艾倫酒廠(Port Ellen)1981 年、格蘭莫爾(Glen Mhor) 1973 年與班夫(Banff) 1976 年單桶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於全球限量發售,台灣配額更是極致限量。為了慶祝這些古老且令人欣喜的酒款上市推出,高登麥克菲爾與著名的法國插畫家 Tom Haugomat 攜手合作,透過一系列的與數位藝術與動畫,來探索 Port Ellen, Banff 與 Glen Mhor 等威士忌酒廠的特色,展開全系列的追憶之旅。

為了捕捉到每一款威士忌的複雜風味口感與背後陳述的歷史,湯姆的藝術作品深受大自然、戶外景色與酒廠的背景故事所啟發,運用「光線」作為作品的表述主題,引導觀賞者目光到作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