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車展】LOTUS Evora GT4 Concept

「賽」進中國!

記者:haya 2019-04-17

LOTUS重返國際賽事競爭!今年上海車展上英國跑車廠LOTUS發表了一款尚屬概念車身分的賽車Evora GT4 Concept來預覽最新一代的Evora GT4賽車。保留Evora市售車型的一般道路行駛特質,原廠的輕量化工程師們再針對賽道競技的需求做進一步的輕量化以及其他相關賽車化工程。所有的開發準備相當工程都將在LOTUS CARS位於英國的工廠進行。

4

除了開發工程外,賽事總監Gavan Kershaw與他的團隊,包括測試車手也都到位,準備在著名的Hethel測試賽道上進行超過100小時的測試工作。過去Evora GT4賽車曾在全球多個賽道與多個著名賽事中拿下冠軍,包括了英國GT, 杜拜24小時耐久、巴塞隆納24小時耐久、歐洲GT4、雪邦12小時耐久、Pirelli世界冠軍與瑞典GT系列賽等。

3
3
而在車手方面,LOTUS則是請到兩位大陸知名車手范高翔與崔岳,范高翔曾拿下中國拉力越野錦標賽冠軍同時也是2017年中國房車錦標賽冠軍。崔岳則有拿過2014年中國房車錦標賽、中國方程式大獎賽、中國GT房車賽與PORSCHE亞洲Carrera盃賽事勝利。LOTUS還在中國成立車手訓練學校並舉辦多項活動與賽事來培養這些車手。
3
3
Evora GT4 Concept搭載3.5升V6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450hp/7000rpm最大馬力與376lb-ft最大扭力,搭配六速序列式賽車變速系統。車身為鋁合金高剛性輕量化結構,重量只有1200公斤,所以擁有375hp/roone的優異馬力重量比,極速可達274km/h。車身外裝與空力件則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例如前保桿、後保桿(含導氣口)、車頂、後車窗後飾板、大型可調式擾流尾翼、百葉式尾門等。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