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車展】2016 FORD Taurus(金牛座)

記者:Alegna 2015-04-24

FORD這次除了展出FORD GT、Focus RS、Fiesta ST 3-Door之外,也為中國市場推出2016 Taurus(中國市場稱為「金牛座」)進行全球首發。Taurus的定位高於Mondeo,是FORD旗下的旗艦車系,配置和配備選擇特性也更近似後座買家的商務用車,至於本次發表的Taurus未來將交由長安福特在中國量產與上市。

4

FORD Taurus的外觀設計除有精緻大器的風格以及均衡的車身比例,更明顯呈現出濃厚的新世代家族特徵,譬如車頭的六角水箱護罩、倒梯形進氣壩、細長扁平的頭燈、LED日行燈和LED投射燈,車側並加上鍍鉻飾條,車尾也以鍍鉻排氣管提高整體質感。


4

車內用料使用柔軟真皮與高級材質鋪成,並配備全景天窗。為了迎合中國買家對於後座空間的特殊需求,Taurus後排乘客腿部空間和頭部空間也標榜具備極度寬敞的舒適設計,並且首次為它配置了電動後座椅的配備。

3
這組後座椅除了具備40/20/40摺疊設計,甚至還有按摩和腰靠調整功能;後座乘客同時還可透過中央扶手內建的專屬控制區調整空調程度,以及座椅或影音娛樂系統,車室隔音也有強化工程,藉此打造出旗艦規格的頂級的禮遇。
3


4

動力方面,搭載2.7升雙渦輪增壓EcoBoost V6汽油引擎,並搭配輕量化科技和先進控制系統,讓這款車也能擁有頂級駕馭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