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上海車展】PORSCHE Panamera Turbo S四門頂級跑車

記者:Dean 2011-04-25

上海車展中向全世界發佈了全新頂級四門跑車Panamera Turbo S。無論在性能水平還是燃油效率方面,Panamera Turbo S都再次為豪華四門跑車樹立了新標竿。

5
▲Panamera Turbo S都再次為豪華四門跑車樹立了新標竿。

4.8L V8雙渦輪引擎,可提供550hp的最大輸出馬力,車輛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3.8秒,極速可達306km/h。此外,採用鈦鋁合金的強化版渦輪增壓器以及升級後的引擎控制系統使車身更加靈活,反應更為迅速。


5
▲4.8L V8雙渦輪引擎,可提供550hp的最大輸出馬力,車輛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3.8秒,極速可達306km/h。

Panamera Turbo S的標準配備規格也堪稱典範,包括:在車輛轉彎時降低側傾的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PDCC);可向後輪提供可變扭力分配的保時捷扭力分導系統(PTV)升級版;可調校懸載系統和動力單元的Sport Chrono Package Turbo;速度感應式Servotronic轉向系統和跑車化排氣系統。

來自保時捷精裝部門的標配側裙板使這款全新頂級車型看來更顯霸氣。而獨特的全新配色組合則完美展現了其運動性和獨特性,為Turbo S車型和Panamera系列賦予了全新涵義。


918 RSR混合動力賽車

5
▲918 RSR混合動力賽車

另一個焦點是首次亮相中國的918 RSR,這一驚世傑作成功地將先前曾應用於國際賽道測試的911 GT3 R Hybrid中的混合動力技術以及飛輪質量電池,與918 Spyder的設計理念融合在一起。透過其最高輸出功率達563 匹馬力的V8動力元件,以及兩個位於前輪處的電動馬達分別可提供75 kW動力,令車輛的峰值功率達到了驚人的767匹最大馬力,使車輛兼備堪稱典範的燃油效率與頂級動力性能。


5

3


918 RSR的另一個重點是扭力分導功能,此項功能可進一步提高車輛的靈活性和轉向回應,更凸顯出918 RSR在國際賽場上的王者風範。918 RSR不但繼承了918 Spyder經典的消光黑色碳纖維的單體車身構造,更是對歷代經典保時捷長程賽車“外形來自於功能”設計哲學的完美體現。

3


3


5

車展重點
Panamera Turbo S
918 RSR
911 Carrera GTS
Panamera S Hybrid
911 Speed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