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現場直擊

多款新車上海首發

記者:Max 2009-04-21

已經不再被視為地區性地方車展而列入國際級重要車展的2009上海車展於4月20正式開幕。在廣達17萬平方公尺,共有多達1500家的中外車廠同台較勁。無論是展場規模或是參展廠商的數量都是亞洲地區車展之最!而且有多款新車選在上海車展進行全球首發,各家車廠的CEO以及一級幹部統統齊聚上海,其重要性可見一般。

5
▲廣達17萬方公尺的展地以及超過1500家的參展廠商都創下歷屆車展之最!

此次的上海車展特色有三多,廠商多、新車多以及展場多。全區共有11個室內展館,9個室外展館,不受經濟不景氣的衝擊影響,本次車展的規模相較於去年還反而更為盛大!除了大陸本地車廠如吉利、奇瑞以及東風等廠家推出新車款參展外,國際一線大廠如Land Rover、FORD、BMW以及BENZ等統統有新車款參展,還有其他週邊改裝店家、輪胎商或是商用車都有相當規模的展區,蜂擁而至中外媒體把現場是擠的水洩不通!


5
▲Land Rover也在車展中展出新一代的RRS以及Discovery 4。

此次參展的重點車款有Land Rover所展出的新Discovery 4、Jaguar的XFR、BMW的M系列的X5和X6、PORSCHE的Panamera皆在車展中首度亮相。而即將引進台灣的奇瑞汽車也有不少新車款展出。


5
▲車展美女人人愛,不同的膚色以及樣貌讓現場有如小型聯合國。

此外台灣較少見到的如Rolls-Royce或是如Chevrolet的 Cruze或是Aston Martin在上海車展通通看得到。本刊將持續在上海為各位讀者補上最新、最第一手的畫面以及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