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子部落格】鐵馬慢行 細細品味花東之美

台灣騎跡-2009縱谷鐵馬自由行

記者:文/喬治、圖/Dean 2009-10-26

目前人們休憩的模式和以往有著很大的差別,隨著近來單車活動的熱絡,旅行已經從開車的走馬看花,移轉到單車旅行的細細品味。的確以開車方式來說,快速的移動經常會錯失很多優美的景點;反之單車旅遊卻可以隨著自我的步調,慢行體會各地景色的小細節,讓你看到更多更優質的景色風光。

鐵馬慢騎 悠悠自由行

5
▲橫跨馬武窟溪的東河舊橋,有半邊是日據時期留下來的拱型結構,另一半則是新建的支架式的橋墩,你若是開車定從新橋快速通過,哪會知道舊橋還有這些玄機。

交通部觀光局為推廣東部自行車路網計畫,由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辦理冬季各項活動,並分別與花蓮縣政府、花蓮縣體育會鐵人3項委員會、花蓮縣飛行傘協會、花蓮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與地方業者等相關單位共同主辦『台灣騎跡-2009縱谷鐵馬自由行』活動。

2
▲2
.600

花東縱谷的觀光資源,無論是自然景觀、藝術人文、豐富生態、遺址文化、原住民文化…等,在轄區內的15鄉鎮中,均創造出國際級的精彩性與豐富性。為了讓國人民眾更容易認識這花東縱谷,特地邀請花東縱谷觀光大使--林義傑,透過單車慢活的深入形式,一一造訪花東縱谷的差異風貌。
2
▲2
.600

本活動除由林義傑先生帶領媒體體驗花東縱谷的好山好水外,並整合旅行社及當地飯店、觀光業者,規劃出5條不同屬性之自行車旅遊路線,如幸福家庭團,將可以鐵馬串連花東地區的生態及原住民文化之深度旅遊路線;單車美體團,將有營養師及專業教練沿途計算消耗卡路里及所吃食物,以確實達到美體之效。
2
▲2
.600

為響應愛護地球,節能減碳的觀念,結合鐵路與自行車產業深入豐富的生態與多元的原住民文化,經由親身騎乘自行車的體驗,以悠悠放慢腳步,欣賞縱谷的自然生態與文化之美,經由該規劃自行車道感受依偎山脈蜿蜒而行,無形中串通花蓮與台東兩縣,藉此吸引國內外休閒旅遊愛好者的喜愛。
2
▲2
.600

台灣騎跡-2009縱谷鐵馬自由行活動已於10月1日起開鑼,將持續至12月31日止共3個月,目前最近日期的活動11月27、28日,將會在花東縱谷轄內鯉魚潭遊憩區及鳳林遊憩區接續展開,內容非常精彩豐富,在此藉由車友愛好伙伴們廣為宣傳,也更能將花東縱谷自行車觀光休閒活動及遊憩景點推銷出去,讓全國及國際遊客都能感受到觀光局的用心。
2
▲2
.600

同時也期盼在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花東各觀光產業界等單位共同努力下,更讓花東整體觀光產業得以在觀光舞台嶄露頭角。
2
▲2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