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3 Sport 五門掀背車正式引進

國內唯一日本原裝進口五門掀背車型

記者:整理/Ero 2007-06-21

一上市即引發全球熱賣狂潮的Mazda3 Sport掀背車終於在台正式發表!這款掀背新秀乃是同級距中唯一的日本原裝進口車款,其五門掀背的緊實俐落外觀,配上6顆氣囊、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歐規版專屬的運動化懸吊,展示出屬於MAZDA原裝進口車的獨特與不凡;而充滿運動風格的跑車化布質座椅、後尾翼,以及搭配普利司通RE040性能胎的17吋五幅十爪式鋁圈,更讓Mazda3 Sport展現出MAZDA獨有的個性以及其超凡的魅力。

相關報導:MAZDA Axela 5D 試駕報導

5

乍看之下,Mazda3 Sport五門掀背車型與其四門兄弟似乎頗為相似,但定睛一看,兩部車上的鈑件無一相同。結合加長軸距、加長車廂、較短後懸以及大尺寸車輪的動態比例,縱使從遠距離觀看,也能明顯地展現車子的英姿。從前方水箱罩沿著引擎蓋外型流曳而出的堅固輪廓,結合了一貫外放式的輪拱、三角形尾柱及寬闊式車尾燈,使車子展現一種動力與自信的氣勢,即使在靜止狀態下,車子也能充分傳達動態感。而水箱罩的位置較四門車型提高,上緣還經同色處理,更添其霸氣。而前保險桿中內部所嵌入的啞黑色蜂窩狀氣壩與霧燈組,採取從左至右完全連成一體的造型,其一氣喝成、迥異於其他對手常用的配置方式,更讓Mazda Sport與眾不同的跑格色彩更加鮮明。



風格獨具的Mazda3 Sport在配備上也同樣讓人驚豔。儀表板動感且精巧,由三個彼此重疊的圓形類比式儀表組合而成,外端的金屬環展現出每個儀表的現代化視覺感受;動感的儀表板背光設計(使用琥珀紅及藍色照明以增強效果),更使車內環境增添另一種令人興奮的戰鬥氣息。除了將電動天窗、前置6片裝CD音響、恆溫空調,均列為標準配備外,為求最高的安全防護性,Mazda3 Sport更史無前例地將六顆安全氣囊與DSC(Dynamic Stability Control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一併列為標準配備,為行路安全提供了最完整的保障。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表現Mazda3 Sport的運動特質,精選專業的針織布料做為跑車化座椅的表面材質,並採用對比顏色,同時以最高的承受力設計座椅,以提供良好的身體抓著力,讓駕駛人在激烈的操駕狀態下依然能夠保持穩定,保有最大的駕馭樂趣。



Mazda3 Sport的2.0升MZR引擎搭配VVT可變汽門正時系統,最高可輸出150ps最大馬力,不僅動能輸出飽滿流暢,省油表現更是相當耀眼突出;設在進氣歧管內的可變進氣系統(VIS),能根據引擎轉速藉由打開及關閉閥門而控制進氣通道的長度,以發揮歧管內壓力波的最高汽缸加壓效果,從而在整個轉速範圍內達到最大的扭力。四速Acitivematic手自排變速系統的高度運動化特性,在手排模式底下,完全按照駕駛人的操作意志,即使超過紅線,引擎也不強迫升檔。而且Mazda3 Sport選用的是歐規版的運動化懸吊,強調與四門房車款不同的運動性能,輪胎更是採用普利司通RE040性能胎款撘配上17吋五幅十爪式鋁圈,展現出Mazda3 Sport十足的動感個性風格。



前懸吊使用麥花臣支柱式,其特點之一就是副車架及車體之間的四點式高強度膠料底座系統,能結合高度操控穩定性、低噪音、低振動及低不適感(NVH),而不會影響裝置的剛性。而多連桿後懸吊配置,能展現通常大型及高價位汽車才會擁有的性能,不僅可以同時獲得最佳外傾角控制及最佳滾動中心高度,同時因為使用高剛性輪轂軸承,可增強剛性、精準度及穩定性。

由於避震彈簧設置在車底板下方,使得Mazda3的兩輪拱間的距離為本級距中最長的車種,達1050mm,也使它的行李廂區成為同級車種內最寬者之一,而且底板及兩側也均勻平坦。同時車後椅背之折疊方式為60比40之比例設計,能同時向前折疊或單獨形成一個平坦、延伸式的行李廂表面。Mazda3 Sport的行李區擁有前所未見的運用彈性,車底板下設有隱藏式副行李箱,可以隱密儲放貴重物件,而且後障板更可增加私密性。

Mazda3 Sport建議售價為79萬元。


Mazda3 Sport瓊斯盃 展示間同步開打

為慶祝Mazda3 Sport上市,MAZDA將連續第四年贊助瓊斯盃籃球賽。今年為第二十九屆的「Mazda3 Sport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將從7月2日起於台北縣新莊體育館開打,各國強隊雲集,賽事精采可期。同時全台的MAZDA展示間也將同步舉辦「Mazda3 Sport 動感好手」投籃大賽,只要在限定時間內投進規定的分數,就可免費獲得精美的Mazda3 Sport限量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