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2013-12-02 【2013東京車展】一公升跑90公里以上? VW Twin up!

    本屆東京車展中VALKSWAGEN展出了旗下小車「up!」車系中的省油一哥Twin up!搭載混合動力系統的Twin up!有多省?只要給它1.1升的柴油,它就跑個一百公里給你看!

  • 2013-12-02 【2013東京車展】NISSAN IDx NISMO/Freeflow概念車

    2013年東京車展的NISSAN展區上有二款非常具有對比性的概念車共同出展,一台是訴求悠閒生活風格的 IDx Freeflow,另一台則是有如從賽車電玩跳入現實世界的IDx NISMO,二部概念車都是針對1990年代後年輕的「數位世代」所開發的概念車。

  • 2013-11-22 【2013東京車展】NISSAN GT-R NISMO

    挾著9月底在德國紐柏林賽車場北跑道創下7分8.679秒的量產車單圈世界紀錄,由NISSAN御用改裝廠NISMO所操刀改裝的NISSAN GT-R NISMO正式發表,並一口氣進駐東京車展、洛杉磯車展等國際重要車展舞台。

  • 2013-11-22 【2013東京車展】預告跨足汽車領域?YAMAHA發表四輪汽車Motiv!

    以製造動力機與摩托車聞名的日本YAMAHA動力公司,在東京車展推出令人驚訝的作品,是一部汽車!YAMAHA過去曾以引擎製造商或調校改裝者的身份和TOYOTA等車廠合作,但從未以自身廠徽掛上量產,這次和知名Gordon Murray Design設計工作室合作,推出的全新環保都會乘用車MOTIV,也令全球車壇為之側目。

  • 2013-11-20 【2013東京車展】JAGUAR F-Type Coupe

    由於時差關係,搶在洛杉磯車展正式登場之前,JAGUAR在東京車展現場提前讓雙門版本的F-Type Coupe和世人見面!這款新車所搭載動力和已經上市的敞篷款相同,都提供3.0 V6及5.0 V8兩種選擇。看似只是雙門版本衍生車型,然而這次JAGUAR卻為F-Type Coupe搭載更高性能的「R」版於V8車款上,將有550hp的最大馬力輸出,0-60mph只需4秒!

  • 2013-11-20 【2013東京車展】首款輕型運動休旅 PORSCHE Macan正式登場

    PORSCHE已經在洛杉磯車展正式發表旗下第一部輕型運動休旅車Macan,該車結合了PORSCHE典型操控特性,還擁有高度的舒適性與日常實用性。Macan 這個名稱源自印尼語中的老虎,本次原廠準備了三種車型,分別為Macan S(3.0升V6雙渦輪汽油引擎)、Macan S Diesel(3.0升V6渦輪柴油引擎)和Macan Turbo(3.6升V6雙渦輪引擎),台灣也將隨後上市。

  • 2013-11-19 【2013東京車展】第三代大改款MINI Hatch正式發表

    BMW集團旗下的MINI汽車正式推出第三代MINI Hatch,新車除有全新內外造型設計,更頂級科技與駕駛輔助配備,車系更首次導入三汽缸汽柴油引擎動力,唯一不變的是富有樂趣的操駕設定及運動化性格。這家德國汽車集團自2001年從英國人手中取得商標權後,推出的首款MINI車型,即成為級距對手追逐的目標,即便歷經多次改款,如今的MINI仍具備辨識度極高的特質,關鍵就在於原始的風格從頭到尾都沒有改變。

  • 2013-11-08 【2013東京車展】以滑翔機為師! NISSAN BladeGlider電動概念車

    從車名和車子的外型,大概就可以讓人推想到這部概念車是與滑翔翼有關。沒錯,這部BladeGlider的設計概念就是要將空中滑翔的三度空間世界與汽車結合讓駕駛者在開車時有種是在操駕滑翔機的感覺。

  • 2013-11-07 【2013東京車展】TOYOTA一次全球首展五概念車

    延續上屆的「Fun To Drive Again」主題,TOYOTA在這次車展中一口氣推出了五款概念車,為未來的汽車生活的樂趣做不同的提案。

  • 2013-11-06 【2013東京車展】熱情進化! TOYOTA FT-86 Open Concept敞篷概念車

    TOYOTA平價後驅小跑車86在全球成功引起熱潮後,不少車迷對於敞篷版何時推出紛紛表達關切。之前車廠一度傳出不準備推出敞篷車型的消息,不過在遮次東京車展中,還是以歐規版FT-86之名推出了敞篷概念車FT-86 Open Concept,顯見車廠並沒有真的放棄這項計畫。

  • 2013-11-05 【2013東京車展】挑戰4系列與A5? LEXUS RC Coupe

    LEXUS汽車在本屆東京車展上推出了一款全新的雙門轎跑車RC Coupe作為全球首展。這次一共展出二個不同動力單元的車型。跟IS車系一樣,RC 350搭載3.5升V6引擎,而RC 300h則是搭載以2.5升引擎為核心的混合動力系統。

  • 2013-11-04 【2013東京車展】Mitsubishi參展陣容公佈 三款概念車全球首發

    MITSUBISHI在東京車展中將會展出三款全新概念車,分別為GC–PHEV、XR-PHEV和AR。這三款都是源自於SUV的跨界衍生車種。而包括以上三款車在內,以及已經發表過的其他概念車和量產車,MITSUBISHI今年所有展車總數將達17款。

  • 2013-11-04 【2013東京車展】輕敞篷Kopen領軍 DAIHATSU參展陣容公布

    日本DAIHATSU汽車10月底公布了他們在今年東京車展中所有展出的車款名單,包括了世界首展的三款4台參考出品車、一款市預定車以及七款市售中的車展和相關技術。DAIHATSU這次參展的主題為『PLAY Tomorrow!可以更「輕」鬆做的事』。強調擁有小車的樂趣與可能性。

  • 2013-11-01 【2013東京車展】SUZUKI Crosshiker、X-LANDER、HUSTLER/HUSTLER Coupe

    SUZUKI將在東京車展展出多款概念車,以彰顯其以小搏大的品牌精神,這些車型包括微型跨界車Crosshiker、四驅油電車X-LANDER、都會跨界車HUSTLER/HUSTLER Coupe等。此外,曾在法蘭克福車展出現過的微型運動休旅iV-4也會再度登台。

  • 2013-10-23 【2013東京車展】HONDA展出車款概要

    迎接即將到來的東京車展,HONDA公布了他們今年參展車款的概要訊息。今年HONDA的參展主題是「不劃地自限」,所展出的車款都是以自由為靈感,具有獨創性的提案。其中主秀車款包括了輕自動車規格的中置引擎敞篷跑車「S660概念車」、採用混合動力系統的次世代超跑「NSX概念車」強調人與環境調和的個人行動載具「UNI-CUB」。

  • 2011-12-09 【2011東京車展】SUZUKI Q-Concept

    雙人座迷你電動車Q-Concept是一部定位於傳統四輪車與二輪車之間位置的日常生活圈移動用車。車身到處都是圓與盤狀的設計,看起來十分「卡哇依」。嬌小的車身全長只有2500mm,加上雙人座是前後排列所以車寬也縮到只有1300mm。好處就是所需的停車空間只有一般車子的三分之一[STOP],在道路與空間狹小擁擠的大都會區中可以很輕鬆的穿梭與停車。

  • 2011-12-09 【2011東京車展】SUZUKI Regina

    看起來像是一部電動車的Regina,其實是搭載著800cc排氣量渦輪直噴汽油引擎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的前驅車。不過它的環保表現倒真的是不輸混合動力車,每公升汽油可跑32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在70g/km以下。

  • 2011-12-08 【2011東京車展】NISSAN Townpod概念車

    跨界的概念在汽車界相當常見,比如休旅車跨雙門轎車或跑車之類,不過Townpod更特別,是融合了雙門轎車與「麵包車」(商用廂型車)的跨界電動概念車。整個車頭就宛如一張表情有趣的臉孔,中間的「鼻子部分」其實是隱藏式充電座的護蓋。

  • 2011-12-06 【2011東京車展】HONDA AC-X概念車

    車名意義為「Advanced Cruiser Experience」的AC-X是不論市區通勤與長途行駛都能愉快地享受旅程之次世代插電式混合動力概念車。獨特的車身線條與車身鈑件的起伏傳達出強勁的動力與寧靜平順行路感的對比性。

  • 2011-12-05 【2011東京車展】SUBARU BRZ

    在洛杉磯車展中先推出概念版,到東京車展上立即以市售車身份現身的BRZ,與同樣在本屆車展中現身的TOYOTA 86是共同研發的兄弟車款。車身尺碼為車長:4240mm×車寬:1775mm×車高:1300mm,軸距:2570mm。同樣是以前置後驅搭載輕量、體積小、重心低的2.0升排氣量水平對臥四缸引擎,追求極致的車輛低重心表現[STOP],讓操控表現達到一流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