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試駕】DODGE Sling Shot密西根跑道測試

記者:賣花陳 2005-10-08

喜愛汽車的人都知道,在量產車推出前勢必會有概念版,這些車輛在付諸大量生產前,得先參展各大公開場合測試人氣,無論在機械、外型到市場面,每個環節都是產品是否成功的元素。但相對地,很多概念車並不提供報導試駕,更枉論部分概念品是徒具空殼的半成品。


筆者受邀至底特律汽車城,實際接觸到CHRYSLER集團旗下產品和概念車,其中一輛以平價、高樂趣所誕生的敞篷概念車Sling Shot,瞬間捕捉了目光。顯然地,這輛車正審慎評估量產可能,炫目外觀加上拉風敞篷,以及高效率的動力系統搭載,再在顯示這輛車沒有不紅的可能。



採用DaimlerChrysler集團資源,Sling Shot為RR(後置引擎/後輪驅動)設計,目標是鎖定熱愛駕駛的車主,一具三缸渦輪引擎提供100bhp,搭配五速手排起步加速只需10秒鐘,對應車重馬力重量比僅17.4lbs/bhp,最厲害的是還能有45mpg的油耗性能,為典型會跑又不愛吃草的小馬。





由於這是一輛僅存的概念車,在原廠人員安排下筆者並無激烈試駕的機會,僅能在封閉跑道小小品味一番,以安全速度為前提,感受這輛RR小跑車的本領。一趟下來,筆者對其靈敏的轉向與輕盈加速印象深刻,且開篷後的視覺效果一流,來回跑道幾趟後忍不住稱許Sling Shot的表現,力探其量產機率和時間表,各種跡象顯示,這部拉風小跑車臨危授命;成為與其他敞篷勁敵對陣的時間應該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