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659匹馬力大解放! BENTLEY Continental GT Speed空軍基地甩尾

記者:haya 2021-10-25

BENTLEY汽車十月下旬公布了一部雙門跑車Continental GT Speed在空軍基地甩尾的影片「Continental Drift」。

4

這部影片是在義大利西西里島所拍攝,為了拍攝這支影片BENTLEY的團隊特別在一座廢棄的NATO(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空軍基地內搭建了一個可以跑金卡納的賽車場地。影片的開頭與結尾時都出現了1952年出廠的R-Type Continental,這部目前收藏於BENTLEY Heritage Collection的車在當時有世界最速四座車的稱號。其優雅又強悍有力的設計更啟發了新Continental GT Speed的設計靈感。

3
會拍攝以甩尾為主題的影片,自然是因為新Continental GT Speed搭載了多項支援甩尾的科技,像是新設計的電子式四輪轉向系統在「運動」模式下會與動態穩定系統及eLSD電子限滑差速系統連動,在中、低速轉向時,後輪會有與前輪相反方向的轉向角度,藉以提升車輛的轉向能力。而在高速行駛時後輪則是會有與前輪同向的轉向角度來提升行駛的穩定性。
3
首度導入Continental GT Speed的這套eLSD因為考慮到了與循跡控制及主動底盤系統的連動,追求在左右方向的容許範圍擴大與前後方向的安定性,大幅提升在惡劣路況下的循跡性能。

所搭載的主動式四輪傳動系統在所有的駕駛模式下其循跡控制與扭力分配邏輯都與Continental GT有所差異,帶來截然不同的駕馭感受。在「BENTLEY」模式與「舒適」模式下,前後輪抓地的平衡也有所調整。而在「運動」模式下則不管行駛路況為何都會將更多的扭力分配至後輪。此時在與eLSD連動下在操作油門過彎之下,系統會確實保持循跡,讓車輛過彎的動線更加順暢。
3
Continental GT Speed搭載改良版的6.0 TSI升W12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比之前的W12引擎多出24hp來到659hp,最大扭力則維持在91.8kgm,0-100km/h加速成績3.6秒(敞篷版3.7秒),極速可達335mm。所搭載的八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在運動模式下的換檔時機也更注重維持動力輸出(延後升檔轉速、提前降檔轉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