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通用新任總裁-王大鈞

記者:Hayabusa 2004-03-19

在2004年2月16日與媒體進行春酒餐敘前夕,台灣通用汽車新任總裁王大鈞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強調,2004年起,台灣通用汽車的最關鍵任務,要藉由整體客戶滿意度的大幅提昇,強化通用汽車在台灣市場的品牌形象。讓每一位台灣的消費者,都能認知,通用旗下的所有汽車,都是優質好車;所有通用的團隊,也都是具備專業行銷、服務技能的優質人才。全面提升顧客滿意度,是通用汽車全球一致的經營理念。


「從現在起,我們一定可以給我們的車主、我們的潛在客戶,最佳的服務!」去年四月重回台灣通用的王大鈞,除了向媒體朋友再三強調,前任總裁劉小稚的堅持、專業與引領台灣通用步上經營正軌的卓越貢獻外,他認為,台灣通用在2004年開始,不但有更優質的頂級好車會陸續上市,最重要的是,消費者將會感受到一個優質的服務體系,不但賣好車,更賣好服務、好形象!

他指出,我們過去一年來的做法是,大幅降低庫存、提升車款品級、並做好服務;改善經銷商的經營體質,並投資在更新廠房、設備,從事人力訓練與提高服務品質。

王大鈞強調,銷售數字並不是台灣通用的唯一目標,經營上必須是良性的、健康的模式;要永續經營,就要提升品牌價值!讓經銷商的體質更健全、這樣才能永續經營,達到我們對消費者的承諾,車主自然會對台灣通用汽車更滿意!

「在國際化的車業領域,是通用汽車讓我大幅成長、讓我變得更具宏觀與策略思考的經理人!」王大鈞表示,在美國通用工作期間,通用在他身上,從生產管理、研發科技、財經制度、行銷分析等等各專業領域上,投入龐大的教育訓練費用。

他衷心感謝的提到,在一個創立超過一百年、全球第一大汽車集團中學習工作,絕對有它的優勢;在與全球接軌的通用汽車集團中發揮的行銷戰力,也擁有致勝的關鍵因素。他認為,通用汽車成功的原因,就是不斷追求顧客最高的滿意度,提供符合時代需求、甚至領先車壇其它競爭者,最多樣化、品質佳與形象好的車款!

王大鈞有點不好意思的提到,他個人還很愛開快車!不過,快的信心必須來自於對座駕的信任。王大鈞不只一次的提到目前OPEL Vectra 2.2的全新配車,德國OPEL總廠的高科技研發與製車的能力,不但在歐美消費者心中備受高度肯定;實際駕馭,從操控性、底盤與懸吊的反應、內裝質感,洗練精湛的外型等等,都深獲這位新任總裁極高的評價與滿意。他透露,曾經國外試駕時,開到220公里/小時的高速,還很順、很有後勁呢!

王大鈞向媒體嚴正的宣告,2004年,對台灣通用將是全力衝刺的一年!他說,沒有優質的企業品牌、就沒有永續經營的立基!2004年,將是台灣通用旗下的OPEL、BUICK、CADILLAC三個品牌全面提昇品牌形象的關鍵年!

「我們要在最短的期間,大幅拉升台灣通用在國內消費者心中的位階!」今年的重要工作事項是:第一季,參加台北/台中國際新車大展;以Astra GTC "Geneve"及CADILLAC SRX,展現通用領先全球的造車科技;推出全新改版、更符合消費者需求的e -gm網站;引進Corsa全新改款進化好車,提供喜好德國性能車款的消費者更多樣化的選擇。

第二季,強化BUICK Rendezvous的銷售,計劃引進更符合國內消費者需求的七人座車型;第三季,上市OPEL Astra全新改款科技勁車,以及獲得Car & Driver雜誌評選為年度最佳LSUV的CADILLAC SRX頂級休旅車;第四季,全力提升顧客滿意度及售後服務…。

他再三強調,健全經銷商的體質、與建構更完善的服務體系是極為重要的,顧客滿意度才能因而大幅提升。畢竟,擁有世界第一汽車製造集團品牌的責任,不僅止於銷售量的數字而己!

王大鈞說,「我們對所有顧客的承諾,就是全力以赴,精準達成,我們的目標是,要讓所有開著GM各車款的車主、以及在任何地方看到GM車款的人,都認為這是部值得購買、好用好開的優質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