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成員接受Land Rover越野訓練

學習正規且完整的四輪驅動車Off-Road駕駛技巧

記者:整理/haya 2004-12-21

Land Rover傲視全球的四輪驅動科技,造就世界最頂尖的SUV車款,因此包括聯合國、各國政府軍警及救援團體等國際大型機構組織,皆以Land Rover車款做為災難搜救的第一選擇。而國內消防署特種搜救隊更已購置Discovery 車款做為全省救災、緊急救難等用途,消防署特搜隊為了能夠更充分瞭解產品特性及越野技巧,特別請Land Rover Taiwan安排產品及越野訓練課程,包含4X4四輪驅動車原理、Off-Road越野車輛拖救技巧等,並專門前往位於墾丁YoHo悠活渡假村之亞洲首座Land Rover Experience Center越野體驗學院實地操演。


完整的課程說明及實地Off-Road訓練,不但讓特搜隊成員可以在執行勤務中運用正確的4X4四驅車駕駛觀念及技巧,協助他人在生死關頭之際順利脫困,還能保護自身的安全,這也是Land Rover Experience Center成立的宗旨之一。Land Rover Experience Center以提供最專業的越野訓練、駕馭知識及突破極限體驗而聞名於世,其最初成立之目的就是為了協助世界各地救難組織在進行搜救時,能夠在充分瞭解產品特性及越野極限的前提下,善加運用4X4四輪驅動車完成救援使命。

消防署特搜隊注入新血,為了讓新進成員盡快投入救災行列,特別商請Land Rover Taiwan就越野駕駛技巧及4X4四驅車原理開辦研習營,讓特搜隊的老將新血們學習最正確、最專業的越野駕駛技巧。再加上,消防署特搜隊購置多輛Discovery做為全省救災用途,熟悉該車款的特性與功能對於救災救難有其絕對的助益;本梯次共有31名來自全省各地的特搜隊成員接受訓練課程,而在這為期兩天的訓練課程中,從室內的產品解說、4X4四輪驅動車原理、越野技巧說明,到戶外的實地越野駕駛、拖曳與絞盤使用技巧等,完整說明與實地操演的專業訓練,廣受特搜隊弟兄們的肯定,因為學習專業正確的越野駕駛技巧,才能在需要時發揮救災救難之專長。

LAND ROVER是全世界唯一只生產SUV的車廠,並以Off-Road越野性能見長,但在越野駕駛上的經驗累積,都是以「安全」為出發點,並積極推廣正確的越野駕駛觀念,以序漸進的方式教導On-Road到Off-Road的專業知識,並以回饋社會的用心,竭盡所能提供專業知識予學習者;如同消防署特搜隊的成員們,可以將學習到的越野駕駛技巧運用在天災與意外的緊急救難中,並將可能的危難化險為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