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車展】McLaren全車系報到 提供高規格賞車體驗

記者:Alegna 2019-12-27

McLaren Taiwan展示旗下核心車系家族車款,由全新McLaren GT領銜登場,包含McLaren Senna、720S Spider、600LT Coupe及570S Coupe,更特別轉植繞內瓦車展展區的設計概念,形塑品牌質感。

McLaren GT

4

McLaren憑獨到設計語彙重新定義Grand Touring,在保有長途旅程舒適性的基礎上,以劃世代絕美外觀及質感面料成就不凡,更以McLaren一貫優異操控及性能表現,挑戰傳統Grand Tourer刻板印象,跳脫既定框架,McLaren 成就全新驚艷跑旅。

3
McLaren GT車體以鋁合金鈑件搭配專屬開發的Monocell II-T (T代表Touring)碳纖維單體底盤,達成業界最輕車重僅1,466kg的輕量GT跑車,同時降低引擎位置,大幅增加後方置物容量,可容納整組高爾夫球具,總置物空間達570公升;McLaren GT同時承襲Speedtail的精髓,融合空力設計至流線簡約車身線條之中。McLaren以獨到美學形塑完美細節,無論是都會駕馭、運動休憩或閒適長旅,在在體現McLaren率性生活典範。


McLaren 720S Spider

4

承襲720S Coupe創下許多傲人佳績的優異空氣力學設計,720S Spider以敞篷擁有的無限延伸空間為發想,結合極致操控、優雅駕馭氛圍與更上乘的日常實用性,豎立難以企及的超跑視野。專為McLaren 720S Spider開發的Monocage II-S碳纖維單體底盤,首次運用於Spider車型的Monocage系列底盤,極致強韌的材料優勢不需做任何結構性補強,即可符合敞篷車型需求。McLaren進一步以業界首創的碳纖維防翻架,具備輕量化與極高抗扭性的Monocage II-S架構,能比一般金屬防翻架至少減去6.8公斤,相較於同級距敞篷車款皆需增加約100公斤之譜,McLaren 720S Spider僅微增49公斤,水滴型座艙、戰鬥機般360度開闊環繞視野等優勢,同樣也被完整轉移至Spider車型上,獨特設計的透明飛拱式C柱,讓駕駛近乎零壓力、恣意欣賞沿途美好風景。720S Spider車型設計全新敞篷結構,以電子驅動及校準的單片硬式車頂,只需11秒即可完成頂篷啟閉,且可於50km/h的時速下操作。不僅效率驚人,敞篷作動時的靜肅性更是再次證明McLaren科技領先地位。


McLaren 600LT

4

McLaren 600LT延續McLaren的Longtail傳奇,挾帶Sports Series車系最輕、最快、最強悍各項數據震撼問世,近20年來的第三款LT車型顯現McLaren對於傳承Longtail超凡賽道基因之謹慎,也將帶來最純粹的人車對話。McLaren 600LT完美呈現Longtail性能車款頂尖工藝,將經典3.8升V8雙渦輪引擎再度升級,輸出600PS及620 Nm強大動能,獨特上排式尾管不只降低重量,也能減少排壓與形成空力效益,展現競技本質的固定式後尾翼優化空氣力學設定,在250 km/h時速下產生100公斤下壓力搭配Monocell II碳纖維單體底盤、新款專屬鍛造輪圈、大量碳纖維車體內外部件、修改懸吊系統並採用最新制動規格,得以較570S Coupe減去近100公斤,最低車重僅具1,247 公斤,McLaren 600LT完美融合駕駛導向與輕量化特性的專屬內裝,搭配相同於McLaren P1?配備的碳纖維賽車桶椅,或選配超輕量碳纖維賽車桶椅,呈現極致輕量化的專屬道路賽車。


McLaren Senna

4

承襲傳奇賽車手Ayrton Senna之名,以富有張狂線條、侵略性空氣力學外型,極致空氣力學表現、輕量化科技等賽道技術運用,創造出每噸668 PS的驚人馬力重量比,主動式前擾流翼片與極富視覺張力的後尾翼貫穿全車空氣力學設計,可在250km/h時速下產生800公斤下壓力,車輛不安於平凡的訴求,一眼即可輕易領略。


McLaren 570S

4

McLaren 570S 在2015年推出之始便為車壇樹立性格超跑兼具優雅實用的新指標,顛覆同級距的碳纖維科技應用,成就同級對手難以企及的操控性能與駕馭體驗,透過MSO客製化團隊將570S性能再進化,開發專屬的HDK套件,以碳纖維材質打造呈現極具性能視覺的碳纖維編織紋,實際可增加車尾75kg下壓力的優異表現,加上側翼MSO銘牌與整合式第三煞車燈,將性能完美延伸至車尾優美線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