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Subaru發表 STI E-RA純電概念車

記者:Dean 2021-12-27

Subaru正準備參加2022年東京車展,車展中將推出一系列有趣的概念車,其中包含STI運動特仕車型。而眾多展演車型中,最重要的車款為STI E-RA概念車,它是品牌標誌性的電動車,也宣告著電動時代來臨。另外,除了STI E-RA概念車外,也可看到WRX S4、Levorg和BRZ的STI性能特仕車。

4

STI E-RA概念車被原廠稱之為電動車時代的運動性能賽車概念雛形,所以消費者無須對她抱有太大量產希望。然而,從預告片中可稍微看出車輛樣貌,該車引入新世代設計元素,這些元素將使用在未來Subaru車款上,例如與保桿融合的C型LED頭燈組、雙通風孔引擎蓋、水箱護罩上STI徽章以及帶有前分流器的保桿造型等。Subaru尚未對STI E-RA概念車公布動力細節,只表明會是純電機構。

3
除了STI E-RA概念車外,Subaru還展示WRX S4、Levorg和BRZ的STI性能特仕車,這三款車中,官方發布了WRX S4 STI的預覽照片。與已經在日本販售的WRX S4 STI Sport R相比,兩者的差異在於前保桿、車側側裙以及後保桿,以及車身下緣和後照鏡特別使用粉紅色塗裝。另外,在車尾也能發現碩大的碳纖維GT尾翼,整體氛圍更具有運動氣息。當然不確定最後量產是否會與照片中的車款一摸一樣,但我相信離量產絕對不會相差太大。
3
而另外兩輛Levorg和BRZ的STI性能特仕車,原廠未對其先行公布照片,但單就STI性能車的操作,兩輛車絕對八九不離十有相同的全新外觀空力套件、STI標誌與桃紅色的點綴等。最後,在東京車展的Subaru攤位中,還可看到今年贏得冠軍的BRZ GT30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