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東京車展】TOYOTA GR Super Sport Concept

記者:Alegna 2018-01-15

TOYOTA在東京車展發表一款Super Sport Concept,這款車特色在於直接移植WEC的TS050 Hybrid LMP1賽車科技,包括混動及電能技術,而它所採用的2.4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是搭配Toyota混合系統(THS-R) ,兩者皆為已通過賽事歷練的機組,讓它在輸出極致動力的同時,仍能保有一定的環保效應。

4

在眾家車廠紛紛推出WEC LMP1廠隊的時刻,Toyota去年底就已經宣佈將會繼續留在場上,為的就是藉由賽車開發下一代的混動系統。換句話說,Toyota現在的首要之務並不是將量產車改造成賽車,而是選擇整合本身的know-how透過賽事研發量產車可用的技術。 1515989845.jpg 雖然這也意謂消費者也許必須多等幾年才能真正享受這樣的技術,不過在GR Super Sport Concept這部概念車上,就能搶先預覽下一代跑車可能會出現的樣貌。


4

在電動車全面興起的年代,汽車工業正面臨百年以來最重大的變革,Toyota總裁豐田章男卻堅信:汽車在接下來的100年會更有趣!GR Super Sport Concept採用的動力系統是以2.4升V6雙渦輪增壓燃油直接噴射引擎為核心,與混合電動馬達組合而成,綜效馬力可達735kW(1000ps)。而其採用的混合控制系統即是源自WEC LMP1賽車,即使是賽車外觀造型也與TS050 Hybrid賽車相當神似,碳纖車體和懸吊結構更顯露出鮮明的賽道DNA。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