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東京車展】TOYOTA Fine-Comfort Ride概念車

氫燃料電池車更多的可能性

記者:haya 2017-10-31

日本車廠在燃料電池車技術上,可以說是HONDA與TOYOTA彼此互爭領頭地位的局面,兩家車廠分別有HONDA Clarity與TOYOTA Mirai氫燃料電池車在市面上販售。而TOYOTA也在今年東京車展上再推出了一款名為Fine-Comfort Ride的概念車,持續宣告他們在氫燃料電池動力上的實力。

4

車長:4830mm、車寬:1950mm、車高1650mm,軸距3450mm,採六人座設定的Fine-Comfort Ride概念車發揮電動車在車室空間上的配置自由度與氫燃料電池所能夠提供的大電量等天生優勢,創造出全新型態的「豪華轎車」。不僅行駛時是沒有二氧化碳排放的零污染,非常環保,填氫氣也只要花三分鐘時間,對於作為平日生活用車來說也是實用而成熟。

3
3
外型上,從車頭開始越往車身中央上下左右都越來越寬廣,車室空間就像鑽石形一樣是這部概念車的一大特色。由於驅動系統是採輪內馬達配置四輪驅動形式,並且車輪是被車身所覆蓋,所以行駛時有極高的穩定性與靜肅性。大容量大電量的氫燃料電池填充一次更足以提供大約1000公里(JC08測試模式)的續航里程。
3
車室空間在少了機械空間的佔用影響下,不僅第二排座椅空間頗大,且在「Wearing Comforts」的設計主軸下,車內四張獨立座椅都有更高的姿勢調整機能,可以面向不同角度(包括後方),且可以向飛機商務艙座椅般放倒躺平。更厲害的是,大面積的車窗就是觸控螢幕,車內乘客可透過螢幕彼此討論或分享信息,在車內開會或聊天,像極了置身於科幻電影之中。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