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東京車展】LEXUS LS+ Concept概念車

2020年邁入實用化的自駕技術

記者:haya 2017-10-31

日本TOYOTA汽車海外高級品牌LEXUS的旗艦房車LS才剛於今年推出第五代大改款的全新車型,在今年東京車展的舞台上車廠馬上就展出了「LS+ Concept」概念房車,讓大家直接再看看下一代LS的未來發展。不過其實說明白點,這部概念車最大的重點就是更為成熟與實用化的自動駕駛技術。

4

LEXUS品牌以交通事故零死傷為目標,積極投入基於「整合安全」概念的先進技術並促進普及。為了能對所有消費者提供安全、順暢的移動體驗與駕駛樂趣,具體來說,LS+ Concept概念車所搭載的自動駕駛技術稱之為「Highway Teammate」,也就是在高速公路這種汽車專用道路上從進入入口車道到從出口離開過程間完全由汽車自動駕駛,車內系統會配合實際的交通狀況去做認知、判斷與操作,不管是車道變換、車道前後、左右間的距離維持或道路縮減、分岔的對應都沒有問題。

3
3
在行駛過程中車輛也會和車廠的資料中心連網通信,即時更新交通路況與導航等資訊。更可以透過這些道路與周邊資訊所累積出來的大數據讓系統的AI人工智慧來學習,讓自動駕駛過程變得更聰明、更有效率。這項技術可望在2020年時進入實用化階段,甚至是再往用於一般道路的「Urban Teammate」技術發展。
3
3
而在外觀上,LS+ Concept的設計也充滿科技感。車頭承襲LEXUS品牌一貫的「L-finesse」設計哲學並進一步以次世代的方向來詮釋,凸顯身為旗艦車款所應有的威嚴氣勢。大型的水箱罩格柵葉片能隨車速快慢自動啟閉,兼顧散熱性與空力表現的需求。在一些外觀細部處還使用了雷射作為光源,進一步展現科技的先進感。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