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東京車展】MAZDA Taiki 新一代轉子引擎概念車

記者:MAX 2007-10-11

即將舉行的第40屆日本東京車展將於10月27號正式開展,身為東道主之一的MAZDA也推出共計23款車輛參展。其中則以三款市售以及概念未來車款最受車迷朋友矚目。

5

除了大改款在即將日本上市的MAZDA 6之外,搭載新一代轉子引擎的概念車MAZDA Taiki也將領銜登場演出。此外MAZDA 也將展出一台氫氣與燃料雙燃料混合的展示車Premacy來跟車迷朋友見面。

Taiki在日文中即為「大氣」的意思。在外觀的車身線條極為誇張。低扁的車身及相當具有線條感的前水箱護罩讓Taiki在外觀上可說是相當搶眼。超短的前後懸設計加上全透明的玻璃車頂營造出頗為前衛時尚感也增大車內的空間。前輪的輪框設計也類似於飛機渦輪的葉片,ㄧ般這樣的設計用意在於車輛在行駛時可以導入更多的氣流來降低因煞車所產生的高溫。



▲車尾呈現ㄧ個M字形,上面還有「大氣」的漢字圖形

MAZDA Taiki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方式呈現,後輪外側整個背包覆起來,車尾形成一個大大的M字型。原廠工程師表示這樣的車身線條不是為了譁眾取寵,而是考量過空氣力學的的設計作品。此外這部設定2人坐的為概念車也裝上MAZDA新一代的轉子引擎。

官方並沒有公佈這顆新ㄧ代轉子引擎的相關數據,只強調更節能、更有效率將是下一世代引擎設計的轉點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