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改裝車展特報—NISMO 「Weldina NE-1」排氣管

記者:HAYABUSA 2000-02-04

在這次的東京改裝車展中,各家改裝廠都展示出它們所精心研發出來的各項最新產品,當然,其中更是不乏需要高度技術才能製成的高科技產品,在本篇中,我們就要先為大家介紹一款由NISMO所推出的一款新款排氣管套件—「Weldina NE-1」。


▲Weldina NE-1最大的特點就是採用金屬觸媒,而非傳統陶瓷觸媒

Weldina NE-1是專門為Skyline GT-R的RB26DETT引擎所設計的全不鏽鋼材質排氣管。這款排氣管的特色是從頭段經過觸媒一直到中央消音器都是採取雙管式,然後再集合成大口徑單管一直通向直通式的尾段消音器。由於從頭段到中斷都採取雙管式設計,所以在減低排氣壓力的同時,能夠同時兼顧到低轉速時的加速性並在高轉速時擁有極佳的排氣效率。



▲Weldina NE-1的頭段至中段均採雙管式設計可兼顧加速性及排氣效率

Weldina NE-1的另一個最大特色,就是使用了「金屬觸媒」,而非一般的陶瓷觸媒。一般的觸媒是在陶瓷材質的蜂巢狀網板上鍍上鉑等稀有金屬,而 Weldina NE-1則是採用了金屬材質的蜂巢狀網板,並增加了觸媒中白金的含量,具有極高的排氣淨化能力,也減低了廢氣流通的阻力。此外,在中段後方並列配置的ψ90砲管型中央消音器與大容量的尾段主消音器都可有效地發揮出減音的叫lash;能,除了能保有RB26DETT特有的雄渾排氣聲浪之外,也能抑制加速時所產生的氣流音。同時,這款排氣管也符合日本平成10年保安基準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