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改裝車展特報—無限

記者:HAYABUSA 2000-01-19

相信台灣的改裝車迷們對於「 無限」 這個日本著名的改裝廠一定都不會感到陌生,這家由日本HONDA創始人本田宗一郎的兒子本田伯俊所創建的改裝廠,不但是HONDA車種的御用專屬改裝廠,在日本改裝界赫赫有名,更在日本國內甚至是國際的賽車界中,都有極為活躍的表現。在1973年,無限以Civic 1300cc引擎為基礎,開發出一款供Formula賽車使用的「MF318 引擎」,成為無限投入賽車世界的濫觴。


▲在日本的改裝界中,能夠揚名於F1賽車界的大概也只有無限了

自1992年開始以後即以引擎供應商身份投入F1賽事的無限,在1996年的F1摩納哥站中,獲得了期待已久的首次冠軍,在1998年的F1比利時站時,無限更是一舉拿下前兩名。而去年1999年賽季對於無限來說,也可以算是大豐收的一年,不僅拿下了法國與義大利站的冠軍、歐洲站的首位排位,更拿下了1999年賽季車隊第三名的榮譽。在賽車場上所累積的經驗與技術,也正是無限改裝部品優越品質的最佳保證。

身為HONDA的專屬改裝廠,無限對於HONDA其下各車種(尤其是主力車種)都有相當豐富的改裝套件予以對應。先以大家最熟悉的Civic來說好了,在動力方面有空氣濾淨器/濾心、4 in 1進氣歧管、Sport排氣系統、散熱器與引擎上製lash;等,在懸吊方面,則有車身降低式及五段軟硬可調之懸吊套件、N1減震筒、防傾桿與拉桿等。



▲這一部以S2000為基礎所改成的單座小跑車「SS2200」是這次無限的主秀喔

在內裝方面,無限所推出的紅白三環式儀表板饒富賽車氣息,而S1的賽車式筒狀座椅更是完全以人體工學作為設計依據,不僅具有高G力的包覆性,更具有極高的強度,以應付產生自各處的應力。在外觀空力套件方面,(以Type R為例)前包圍與水箱罩連成一體,加上CIBIE Viasge II霧燈,而進氣口的形狀也相當獨特。除了Civic之外,其他如Integra、Accord、Prelude等車款也均有為其從頭到腳專門量身訂做的完整改裝套龍lash;。不過,當然啦,無限的HONDA車改裝套件一流,其「價格」自然也不會太遜色,HONDA的車主們可要量力而為啊。



▲HONDA的代表性純種跑車NSX在無限的操刀改裝之後,顯得更具迫力

在本次改裝展中,無限特別展示了一款集合了他們技術結晶的超炫單座跑車「Super Star 2200 (SS2200)」這部改裝自「S2000」之單座跑車排氣量為2200cc,換上了大容量的散熱器及加強版的引擎電腦,在外型上更是做了極大的改變,讓人幾乎認不出來它的「原形」。除了搶眼的SS2200之外,無限也展示了道路改裝版的NSX與S2000。無限NSX在排氣系統方面均為以往舊型套件的在改良版本,並加上了連lash;多新開發的部品。相信對於喜歡跑車和賽車的改裝迷們來說,無限在這次的車展至少也可以得到90分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