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改裝車展特報—BLITZ

記者:HAYABUSA 2000-01-14

BLITZ是日本相當知名的一家改裝廠,以一千萬元日幣資金成立於昭和55年6月,總公司位於東京都港區虎之門。社長為山口純一,該公司目前共有六十七為員工,平均年齡僅27歲,營業項目包括汽車相關改裝用品之製造、販賣,並代理銷售國外的汽車改裝用品,除了自己本身的品牌「BLITZ」之外,所代理的國外改裝品牌則有KKK、KARL SCHMIDT、SACHS等。


▲BLITZ的電子式增壓值控制器「DUAL SBC」可確保低轉速時之增壓值,保持靈敏的加速反應

BLITZ可以說是一家產品陣容相當齊全的公司,他們的產品從動力套件到內、外裝套件,可說是應又盡有,讓人目不暇給。目前BLITZ最主要的產品包括了電子式渦輪增壓值控制器「DUAL SBC」、採鏡面處理及TIS溶接之直通式競技用排氣管「NUR-spec R」、全不繡鋼芯體、1000匹以上馬力對應之空氣濾淨器「SUS Power Air Cleaner」等,可滿足改裝族各種不同的需要。



▲這部擁有851匹馬力的R348曾創下343.35的公路最速記錄

而在這次改裝展中,BLITZ更是拿出了它們的鎮山法寶—曾在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創下公路最高速記錄的急速閃電『R348』參加展示。這部R348採用了SACHS製的2 WAY減震筒搭配前8Kg後6Kg的彈簧,馬力為851hp/8650rpm。在一次於德國所進行的極速測試中,這部R348首先將空氣濾清器拆掉(以減少空氣阻力)、再把三段可調式尾翼調整至完全水平的狀態以減少下壓力,油汽混合比調至11.0,最後將增壓值調整至2.4kg/cm3,在850餘匹馬力的狂奔之下,驚人地達成了343.35km/hr的極速記錄,可說是標準的公路極速怪物。



▲換上BLITZ最新的渦輪套件後,這部「Altezza Turbo」可以產生298hp/7600rpm的強大動力

除了R348之外,BLITZ還展出了一款裝上了它們最新開發的渦輪與空力套件的「Altezza Turbo」,最大馬力為298hp/7600rpm,最大扭力則為34.0kg-m/6250rpm< ,相信已令一般的改裝族「哈」的要死,而這兩款勁車也正代表了BLITZ的優越改裝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