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ivic Mugen Type-RR

記者:Derral Chen 2008-01-25

日本東京因寒流緣故,部分地區開始飄雪,而在幕張會議中心卻聚集了全日本的改裝車迷,參與年度盛會東京改裝車展Tokyo Auto Salon,這次日本改裝大廠無限(Mugen)推出了一款特殊版高性能Civic,名稱叫做Civic Type-RR Experimental Spec,車前端採用大量碳纖維材料包覆,藉此讓Civic可多甩墜肉呈現精悍體態。

5

在全車的組裝上,無限也著重於輕量化工程,引擎蓋和部分鈑件採用鋁合金材料,以取代傳統的鋼材,另外設計人員還研究了最佳風阻線條,使其在加速上更為犀利、順暢。引擎系統部分,Type-RR是搭載HONDA口碑盛傳的K20A直列四缸i-VTEC引擎,排氣量從原本的2.0擴增至2.2升,轉速可一路拉到8200個rpm,最大馬力輸出256匹,扭力為173lb-ft/6000rpm,搭配的是六速手排系統配限滑差速器。


為因應增加的額外馬力,Type-RR換上大型化煞車碟和名品Brembo六活塞卡鉗,懸吊系統為可調阻尼五段設定,駕駛者能透過使用介面更換阻尼,其他包含的套件還有18吋大型鋁圈,以及Bridgestone的Potenza性能跑胎。內裝的變化,Type-RR為營造氣氛採用了不少碳纖維飾板裝扮氣勢,舉凡門板、車頂、地板和遮陽板等,均或多或少放些碳纖維飾板。另外,一顆紅色啟動按鍵放在中控台位置,還有個最高達8,500rpm的大型化轉速錶,來提醒駕駛者最佳換檔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