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AutoSalon-HONDA三款概念車

記者:McPherson 2007-01-16

日本東京改裝車展揭幕,HONDA針對這次活動推出了三款不同的概念車,展示該廠進來投注的科技技術。首先,該廠以所謂的aroma diffuser香味擾流構思,讓車主可以設定個人偏好的座艙味道,並搭載一組可攜帶式的娛樂系統,這是以往車廠開發產品時沒有出現過的。

5

另外一款作品,是一輛雙座的速克達Scooter概念車,這輛內建通訊與音樂系統的機車,是同時滿足駕駛和乘客的新興科技,除此之外還有一輛Stream Hyper概念車也在現場陳列。這次展出的幾款概念車裡,以Fit為基礎開發的Daily Active概念車別出心裁,除了在車外加裝攝影鏡頭與感應器以減少死角,LED的日間照明裝置在前保桿和前空力套件上,藉此來增加辨識度以改善行車安全,在座艙內部裡還有三種模式的照明系統,可根據駕駛人心情變換顏色、變換氣氛。


5

Forza是一輛排氣量250cc的機車,裡面搭載的是與Fit概念車相同的娛樂系統,至於Stream Hyper則是被形容為被風雕塑的藝術品,HONDA將其定義為未來車種,內裝的裝潢如同高級包廂一般,除了皮椅還有17吋的寬螢幕和影音系統。這次HONDA展出的主題名為:Be Cool, Be Ch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