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底特律車展】新款Ford Police Interceptor Utility警用車 導入Hybrid動力與安全科技

記者:Alegna 2019-01-24

美國警用巡邏車有高達三分之二都是採用Ford車款,不過現行Police Interceptor Utility搭載的3.7升汽油引擎相當耗油,因此Ford最近推出搭載Hybrid動力與AWD傳動的一系列車型,訴求的正是它的節能優勢,號稱每年每輛車能替警政單位及全美納稅人節省最多達5700美金,期望結合其他多項先進功能,繼續獲得警政當局的採用。

4

Ford預計在今年推出的警用車系列,包括了Police Responder Hybrid Sedan、 F-150 Police Responder、 Expedition SSV, F-150 SSV、Transit PTV和SSV Plug-In Hybrid Sedan。


4

導入Hybrid科技是本次最重要的技術重點,因為這項科技能讓警車在怠速與用車期間節省相當可觀的燃油成本。傳統汽油引擎在怠速時必須維持引擎持續運轉,以提供警示燈、無線電、電腦和其他內建電子配備的電力所需;至於新款的Police Interceptor Hybrid則可於車輛靜止時關閉引擎,電力會由車上的鋰電池組來提供,除了能夠減少油耗,也可以避免產生CO2 等廢氣。Ford表示換上Hybrid動力系統之後,並不會因此讓車輛的安全性、乘坐與載物空間受到影響,升級對於執法者是一種雙贏的局面。


4

依照原廠提供數據,新款警車具有24mpg的平均油耗表現,比起舊款3.7升車型大幅改進41%,預估每年每輛車能夠節省的燃油支出約在$3500~$5700美金左右;若以2017年的Ford Police Interceptor Utility警車數量來計算,可省下的汽油金額高達1.18至1.93億美元。洛杉磯郡警(LASD)把新款Hybrid動力的警車拿來和3.7升的現有車型進行比較,前者在0-60mph加速快1.1秒、0-100mph快4.7秒、單圈時間快2.4秒、最快平均圈時也快了1.7秒。密西根州警也進行了類似的評比,也得到同樣的結果,並且發現所有警車系列中,唯一贏過新款Hybrid動力的就只有搭載3.0升EcoBoost渦輪引擎的Ford Police Interceptor Utility。


4

不只是動力上的升級,本次推出的新款式警用車,還配備了可監控車輛270度範圍的偵測裝置,若系統偵測到有威脅正在接近,就會自動開啟車尾攝影機、響起警報聲、將車窗升起並立刻鎖住車門,車內的數位儀錶螢幕還可以看到潛在威脅者的行徑,讓警員能夠進行監控應變。Ford並提供警用車兩年的車載資訊系統服務,讓在外值勤也能隨時與當地警局進行數據交換。


4

至於所搭載的先進安全系統,包括含行人偵測與碰撞警示功能的自動煞車系統;Ford為使警車能夠運用PIT(精確固定技術)推撞嫌犯的車尾使之失控就範,車上還提供設置一組特殊開關,讓執法者在必要時能夠暫時關閉安全系統。其餘選配還包括了可隨時打開的車尾攝影機、整合式全封裝警示燈與線組等。

目前Ford為警用車提供三種動力選擇,從標準的3.3升Hybrid汽油動力、3.0升EcoBoost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到3.2升V6引擎,所有車型都搭配10速自排變速系統,並且標配AWD傳動和雪地/沙地循跡控制模式。至於車體設計上,警用車採用的是全球唯一採用75mph高速後方撞擊測試的標準,遠高於美國聯邦標準50mph,車體以超高強度鋼材打造,除了基本的潰縮與能量吸收設計,結構上也為車側撞擊預留了可供保護乘員的足夠空間。

3
Police Interceptor Utility為了值勤需求,耐用性比起一般汽車更嚴苛,車上用料都歷經耐用壽命測試,所用的輪圈、輪胎、車輪飾蓋都是警用特殊規格,設計必須能夠承受粗暴的追緝過程,而車輛本身還要通過8英吋路緣碰撞測試、30mph的鐵軌路口測試,並且必須具備18英吋水深以15mph速度行駛、10英吋水深以40mph行駛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