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野馬王! FORD Mustang Shelby GT500馬力狂超700匹

記者:haya 2019-01-24

美國肌肉跑車的經典代表之一-「Mustang Shelby GT500」在今年底特律車展中發表以2020年式身份登場的最新車款。在搭載超過700匹最大馬力引擎的家持之下,負責開發的福特性能車部門自豪地表示它是福特歷史上加速最快的街車,同時也是動力最為強悍的野馬。

4

新Mustang Shelby GT500是專為征服道路前方對手而開發的競技取向肌肉跑車,在直線加速賽道上,透過超過700匹的凶猛馬力與同級中首見的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展現驚人的加速力道與實力;在一般賽道上,由福特工程師從各項賽事中所取得的技術knowhow所孕育出的底盤加上專屬客製化的米其林跑胎與美國雙門跑車中最大的Brembo前輪碟煞都在告訴你它不只是直線跑得超快而已;至於在一般道路上,它那來勢洶洶、霸氣十足的空力設計與各項福特性能車部門所研發的駕駛控制技術都讓駕駛它的每一刻都令人振奮。

3
3
Mustang Shelby GT500搭載一具手工打造的5.2升排氣量鋁合金V8機械增壓引擎,為了確保進氣冷卻並降低車身重心,開發團隊以倒置方式配置2.65升魯式機械增壓器,並將中冷器安裝於V8引擎的汽缸夾角之中。而為了將強大的馬力與扭力適當地傳送至特殊的碳纖材質傳動軸,則是採用了TREME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其換檔速度不到0.1秒,並提供一般、濕滑路面、運動、直線加速與賽道等駕駛模式,還可透過智慧手機App控制起步時的引擎轉速。
3
在底盤懸吊部分,開發團隊也花了不少苦心,將懸吊幾何重新調整,換上新的電動轉向機構與輕量化的前後輪懸吊圈簧,而有新一代的 MagneRide電磁阻尼懸吊系統,集結眾多進技術之下,新Mustang Shelby GT500擁有歷代最強高的侧向加速能力,讓駕駛者在賽道上更得心應手。輪胎則是配備米其林Pilot Sport 4S跑胎或更高檔的Pilot Sport Cup 2。
3
至於車室內裝,則在儀錶板上加入碳纖飾板,車門內襯則以Dark Slate Miko麂皮包覆,所配之Recaro賽車座椅更有紮實的側邊包覆以因應激烈操駕需求。除了12吋全彩LCD儀錶外,車上也配備了共12支喇叭的B&O Play premium音響系統以及8-inch觸控式影音系統螢幕。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