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悍貨卡 NISSAN Titan Warrior 概念車

記者:Dean 2016-01-12

這次在底特律車展中除了先前介紹的Ford F-150 Raptor SuperCrew特仕版外,貨卡戰線中Nissan也推出了Titan Warrior 概念車,概念車確實是會有些誇大,不過從基本的外觀來看,Titan Warrior 量產版應該也不會相差太多。

4

北美市場中貨卡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地廣人稀的美國很適合這類大型貨卡的存在。2016年Nissan Titan亮相後,原廠一直覺得它少了點什麼,所以決定提出一個大膽的設計,就是武裝現行Titan推出概念車。Titan Warrior 概念車決定用非常極端的造型設計,誇張的外觀強化貨卡該有的霸氣。從原廠放出的照片,看得出它有非常雄偉的車身高度,18吋的鋁圈規格裝載大型越野性能胎,不難想像它的越野實力。


4

車頭霧黑大型水箱護罩,中間碩大Nissan廠徽告訴你它的來歷,兩邊看似一般的頭燈組內藏有高科技LED光源,透過導光條設計散發出另類設計感。消光灰色的車身烤漆搭配橘色點綴突顯出特色,因應較高的車身高度,車側有利於上下車的踏板,四門設計車體結構大大提升方便性。車尾同樣有使用高科技LED光源作為燈具組,尾門採傳統貨卡機構設計,有氣壓幫浦輔助減輕操作力道。車尾下緣有四出尾管增添運動風格,另外,還有提供拖曳車所使用的電源連接系統,這是貨卡不能缺少的配備。


4

進到車內概念感就沒那麼強烈,與大部分Nissan車款差不多的配置。中控台大型觸控螢幕,下方則是冷氣空調按鈕以及車身電子控制按鈕,四驅系統走全電子化控制,透過旋鈕能切換不同模式。排檔桿為機柱式能節省掉不少空間,中央鞍座部分則可設計置物或者冷藏冰箱。四輻式設計方向盤搭配鍍鉻飾板,達到概念車的未來感,但造型上與目前市售車沒有太大差異,就連前方的儀表板也相同。內裝色調以黑配橘如同外觀所示,只是在小地方增加碳纖維飾板作為概念車該有的獨特性。


4

動力部分來自於一具渦輪增壓5.0升V8柴油引擎,最大馬力有310hp以及76.7kgm最大扭力,搭配六速手自動變速系統以及四輪傳動,看似與現行販售Titan有著相同動力,以概念車的實力應該不僅如此,只是原廠並未對於性能方面多做任何解釋,相信以外觀來看,Titan Warrior 概念車絕對有著深藏不露的大秘密。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