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底特律車展】FORD Fusion V6 Sport/Fusion Platinum/NASCAR賽車

記者:Alegna 2016-01-12

FORD汽車多元綠能科技策略奏捷,於2016北美國際車展以一系列結合動能、性能與節能車款,包括高性能Fusion V6 Sport、追求極致工藝的Fusion Platinum,同時也發表了最新NASCAR賽車。

4
▲FORD在北美車展主場為Fusion展出多款多元動力車型,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搭載2.7L雙渦輪增壓引擎的Fusion V6 Sport。

Ford Fusion車系持續改寫大型房車定義,除全車系擁有最多元的動力科技選擇 – EcoBoost汽油引擎動力、TDCi潔淨柴油動力、油電混合動力、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FORD汽車於北美國際車展再推出Ford Fusion V6 Sport,以全時四輪驅動2.7L EcoBoost雙渦輪增壓V6引擎動力和智慧科技凌駕同級車款。

3
內裝最值得注意的是取消原本的排檔桿,而換成旋鈕控制,鞍座的配置也隨之有了很大改變。
▲內裝最值得注意的是取消原本的排檔桿,而換成旋鈕控制,鞍座的配置也隨之有了很大改變。
根據設計,其馬力峰值可達325匹馬力,扭力可達48.3公斤米。在越級挑戰搭載3.5L V6引擎動力的Toyota Camry和Honda Accord時,Fusion Sport仍雙雙制勝,扭力高出13.8公斤米,馬力則以50匹之距大幅領先。
由於動力比起Accord、Camry等仍採傳統3.5L引擎馬力還大至少50匹,FORD也為它配置四出尾管。
▲由於動力比起Accord、Camry等仍採傳統3.5L引擎馬力還大至少50匹,FORD也為它配置四出尾管。
Fusion V6 Sport的特色不只在於強悍的動力,懸吊等級配置也高於一般Fusion車型,採用連續阻尼控制的懸吊系統,能即時因應路面或設定進行改變;這套電子懸吊最驚人的地方在於具備「坑洞偵測」技術,瞬間就能調整避震器的阻尼,藉此大幅減少傳達至車室內駕乘者的震動幅度。在造型上,Fusion V6 Sport也換上侵略感的保桿,下氣壩立體設計看起來更凶悍,並搭配19吋輪圈、後尾翼和兩側雙出四尾管。
3


其它Ford Fusion車系最新進展

4
▲Fusion V6 Sport的車頭換上更凶悍的保桿,外擴下氣壩是它的特徵之一。

Ford Fusion Hybrid以及Ford Fusion Energi持續在北美市場創下亮麗的銷售佳績。最新的軟體更新為這兩款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創造更細膩而忘我的操控體驗 ; 更高效的電動馬達預期將提升燃油經濟效益以及純電行駛里程。

Ford Fusion Platinum專為追求細緻設計與極致工藝車款的消費者而生。該車款搭載屢次獲獎的2.0L EcoBoost引擎,搭配全時四輪驅動設計,為車主提供絕佳動力。儀錶板和門內飾板以復古風格的棕色皮革裹覆,而方向盤皮質更以手工縫製,採用頂級的威尼斯皮革選料。細膩的烤漆造就展現風華的尊爵灰色,搭配19吋輪胎,呈現極具張力的動感。


NASCAR賽車

4

FORD最新世代NASCAR賽車以侵略性的動感外型與其高速動能表現相匹配,具有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沿用其最佳風洞與電腦運算流體力學設計,並符合NASCAR賽制規範,全新世代的賽車轉速在9000轉/分時,動力輸出可高達750匹馬力。此款賽車於1/12在拉斯維加斯賽車場首度亮相,參加為期兩天的Goodyear輪胎試車,並於2月於Daytona Speedweeks賽事首度參賽,角逐Sprint盃勝利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