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底特律車展】CHEVROLET Cruze Hatch

記者:Alegna 2016-01-08

在美國,Cruze是25歲以下買家銷售排名第二,也是CHEVROLET在全球最暢銷的車型。而在今年的北美車展之前,CHEVROLET在原有的轎車版之外,又追加新的五門掀背車型。Cruze Hatch採用與二代大改款Cruze轎車款相同軸距的底盤,不過車頂線條和獨特的車尾設計,結合寬廣的尾燈和整合式尾翼,加上524公升至1189公升的彈性行李空間格局,賦予這款掀背車型不一樣的實用機能及產品性格,原廠預計在2016年第三季開始在美國銷售,隨後也會在世界各地上市。

4

北美市場的小型掀背車型佔比雖然與歐洲無法相提並論,不過去年成長幅度也達到9%,這也是為什麼CHEVROLET 決定在轎車款之外追加新的掀背車型。新一代的Cruze光是車重就比前代減輕91kg,就連引擎也減輕20kg,同時無論是安全或效能表現都有顯著進步。


4

內裝設計與轎車款大同小異,特色在於擁有同級距唯一標配的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整合式娛樂系統,透過CHEVROLET這套MyLink系統,能提供4G LTE和Wi-Fi熱點等連線功能。其餘配備還包括方向盤加熱裝置、前後加熱座椅、真皮/人工皮座椅包覆,以及投射式大燈附LED日行燈。至於空間表現方面並不俗,後座腿部空間甚至比FORD Focus、HYUNDAI Elantra等車還大2英吋。


4

Cruze Hatch的安全防護設計也相當周全,就算與市場熱賣的Corolla和Civic等小型車相比,配備也算得上相當豐富,其中各種主動式安全系統的搭載,譬如車道維持輔助、後方車流交通警示、車側盲點警示、停車後方警示等系統等,更是它的賣點之一。此外,Cruze Hatch也提供一套駕駛統計的功能,讓家長可以得知子女使用這款車時的習性,協助提昇安全駕駛觀念。


4

在美國,轎車版的Cruze共有L、 LS、LT和Premier四種等級,並有換裝專屬前後保桿、後尾翼、18吋胎、專屬飾板等升級套件的RS車款,至於掀背版Cruze Hatch僅銷售LT、Premier和RS車型。動力方面,採用1.4L Turbo汽油缸內直噴引擎,並配備Stop/Start自動熄火功能、電動轉向輔助,而Premier車型還標配Z-link運動化後懸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