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底特律車展】全新世代CHEVROLET Corvette Z06 登場

記者:Alegna 2014-01-15

CHEVROLET為美國車迷呈現大禮,正式公開最能代表美國精神的當家旗艦跑車Corvettes Z06 !Z06是第七代Corvettes的高性能版本,全新Z06車身設計不僅具備大量碳纖組件,創造出空前的空氣力學效應,更搭載可輸出625hp最大馬力與83.26kgm超強扭力的6.2升機械增壓動力心臟,就以扭力而言,已經超越McLAREN 12C、FERRARI 458或CHRYSLER Viper等對手。

4

眾所皆知,Corvettes是美國典型的「老派跑車」,不僅車系歷史悠久,就連買家年齡層也與一般歐洲超跑有很大不同,有統計顯示車主有將近一半的年紀都超過50歲。然而這些絲毫沒有影響CHEVROLET將性能推向更高點的決心,全新Z06採用與同步現身的C7R賽車使用相同鋁合金車身結構,車頂為活動式可拆設計,在正常安裝車頂的狀態下,Z06的剛性會比前一代提高60%。

3


4

Z06搭載8速自排變速系統或具有主動同步設計的7速手排變速系統,動力單元則為6.2升V8機械增壓引擎,且仍採前置引擎、後輪傳動配置。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的Z06在空氣力學有諸多改良,買家有三種外觀套件選擇,基本款就有前擾流、碳纖通風引擎蓋和尾翼,中階尾翼則配裝碳纖製品,最頂級的套件則安裝更大的尾翼和裙腳。

Z06不採用傳統傳動軸,而將傳動機構整合於碳纖管內,並直接連結變速箱和後軸結構,用意在於為減輕扭力轉向。
▲Z06不採用傳統傳動軸,而將傳動機構整合於碳纖管內,並直接連結變速箱和後軸結構,用意在於為減輕扭力轉向。


4

Z06同樣提供車主自設循跡控制的能力,主動式穩定系統具有賽道與公路兩種模式,至於內裝格局則與Stingray版本類似,原廠預計2015年才會正式交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