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底特律車展】VOLVO Concept XC Coupe

預見XC未來新車

記者:haya 2014-01-09

瑞典VOLVO汽車在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了一部名為Concept Coupe的雙門概念跑車來向車迷展現VOLVO未來新車款的設計走向,同時也宣告會陸續推出一系列共三部概念車來涵蓋品牌旗下不同類型車款的未來設計。在本屆底特律車展中所出現的這部Concept XC Coupe就是系列第二彈作品。

4

光看車名就可以推想的到,Concept XC Coupe是XC系列運動休旅車未來市售新車款的概念雛形VOLVO的XC系列運動休旅車從1997年的XC90開始,到現在已經有了XC60、XC70等三部車款。跟Concept Coupe概念車一樣,這部概念車也採用了SPA(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可擴展整車平臺架構)新世代底盤為基礎。

3
3
3
採雙門四座設定的Concept XC Coupe結合了雙門轎跑與SUV的型態風格。在洗練的車身造型下,藉由配上21吋大尺碼鋁圈來凸顯陽剛粗獷的一面。頭燈組中的T形DRL日間行車燈不僅是車頭的一大特徵,車廠更已明確表示車頭造型會導入至新一代XC90之上。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