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Q50 Eau Rouge概念車 底特律車展發表

記者:haya 2014-01-06

日本日產汽車的海外高級車品牌INFINITI宣布將在1月13日開幕的底特律車展中首度展出Q50 Eau Rouge。這部以Q50(日本車名Skyline)為基礎所開發的高性能概念車,是INFINITI與他們在F1賽事的伙伴紅牛車隊所共同合作開發,主要著眼點在於更極致的空氣動力特性追求。

4

至於「Eau Rouge」這個副車名,則是F1賽事其中一站,比利時Spa-Francorchamps賽車場中其中一個彎道的名字。跟Q50相比,這部概念車除了車頂與車門外在設計上全部換新,並裝上了碳纖維材質的空氣動力外裝組件,車身變得更形寬而低趴。

全車的空力套件包括了前下擾流、車尾擴流器、側裙等。車頂形狀與市售車型相同,但材質也換成了碳纖,後視鏡外殼亦是碳纖材質。四輪配上21吋的大尺碼鋁圈。INFINITI設計總監Alfonso Albaisa表示,Q50 Eau Rouge參考了許多F1賽車的設計元素,特別是前輪拱的造型與車尾空力套件的構成,都反映出紅牛車隊賽車RB9的特徵。

而在動力上,INFINITI則表示,是搭載經過特調的V8引擎,如果未來量產的話,最大馬力與扭力應該可以達到500hp最大馬力與83kgm最大扭力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