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底特律車展】HYUNDAI HCD-14概念車

新一代Genesis預覽

記者:haya 2013-01-28

HCD-14是HYUNDAI旗艦房車「Genesis」下一代新車的概念預覽,Genesis屬於中型豪華房車級距,在美國市場上的對手包括了LEXUS GS、M-BENZ E-Class、BMW 5 Series、AUDI A6等,所面臨的競爭可說相當激烈。

5

雖然最近這一二年HYUNDAI的車款在造型上都標榜「流體雕塑」(fluidic sculpture)的設計概念,不過這次HCD-14則是提出「流體精確」(fluidic prscision)的新設計語言,與HYUNDAI最近所推出的一些車款走向不同的設計路線。

3
3
其中特別吸引人目光之處,就是全新的車頭水箱罩,幾乎是以垂直的角度從前緣直接轉折下去,加上水箱罩本身面積大、形狀方正,車尾也是採取同樣的垂直下切手法,與最近車壇所流行的弧形輪廓四門Coupe風潮形成很明顯的對比。另外,對開式的車門開啟方式,不僅乘客上下車方便,也有助營造開放的車室空間氣氛。
3
HCD-14車內裝充滿糾結纏繞的線條,不過卻拿掉了一般汽車的中控台部分,車內也看不到幾個控制按鍵或旋鈕,取而代之的則是駕駛座正前方直覺的駕駛介面系統。這套系統具有非常先進的3D手勢辨識與視線追蹤功能,所以駕駛者只要做出特定的手勢,就可以操作導航、行車資訊、影音系統甚至是智慧型手機相關功能。前擋風玻璃上則透過HUD抬頭顯示器顯示行車資訊,讓駕駛者在開車過程中盡量目不離路,保持行車安全。
3
3
3
3
動力上搭載具D-CVVT)進、排氣門連續可變正時機構的5.0升排氣量V型八缸汽油引擎,搭配附方向盤換檔撥片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箱,重視兼顧動力輸出與油耗、排污等環保表現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