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底特律車展】INFINITI Q50

G37 Sedan後繼改名再出發

記者:haya 2013-01-17

在INFINITI的全新產品名稱策略之下,中型跑房車G37 Sedan(日本NISSAN Skyline兄弟車)的後繼車型在本屆車展首度以「Q50」的車名與車迷們見面。

5

雖然車名改了,Q50在設計上仍然保有許多INFINITI的特徵元素。在外觀上給人強壯結實的第一印象,車身線條由雙拱形水箱罩出發,經引擎蓋二側向車側延伸形成不連貫的波浪立體肩線,最後再流入車尾。流暢的車頂線條與新月形的C柱也是不可缺的特徵。頭尾燈組都導入了LED,特別是在頭燈組的設計上,給人彷如怒目而視的強悍神情。 流暢的車身造型設計與平整的車底也讓空阻係數Cd值僅為0.26。

3
動力陣容上Q50則是首次導入了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以3.5升V6汽油引擎搭配具雙離合器控制的 Direct Response Hybrid混合動力系統,該系統由體積精巧的鋰電池與電動馬達、二組離合器所組成。引擎本身的動力輸出為295hp最大馬力與35.25kgm最大扭力,電動馬達則提供67hp馬力與27.51kgm扭力,系統綜效馬力為354hp。
3
至於3.7升V6汽油引擎車型則承襲自上代,可輸出328hp最大馬力與37.2kgm最大扭力。二車型均是搭配七速手自排變速箱附方向盤換檔撥片。並且除了後驅標準設定外也可以選配四驅系統。
3
懸吊為四輪獨立多連桿設定,前懸吊是以單樞軸雙A臂為基礎,後懸則以多連桿設計搭配圈簧與 Dual Flow Path避震器來提升乘坐舒適度。配胎則為245/40R19的防爆胎。
3
Q50的一大特色就是搭載車廠號稱全球量產車首發的Direct Adaptive Steering轉向調整系統,該系統可獨立控制輪胎角度與轉向力的輸入,依照道路狀況系統提供四種不同方向盤轉向輔助力道與轉向齒比的設定,讓駕駛者在不同路況下都能有最適合自己習慣的方向盤操作感。
3
Q50還搭載更為進步的車道偏離警示/控制系統,除了當車子非刻意狀態下偏離車道時會主動警示外,當遇到側風或路面狀況有些改變導致車身偏離行進路線時,系統會主動介入方向盤轉向來修正與穩定車身動態。

Q50於今年夏季就會在美國地區上市,下半年再陸續擴及歐洲各地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