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底特律車展】紅辣衝頂 MINI Pacman JCW

記者:haya 2013-01-03

還記得MINI在2011底特律車展中所展出的Pacman概念車,預告MINI將繼掀背、Clubman、敞篷、Coupe、Roadster與Countryman之後,車系將增加的第七個車型嗎?在這屆底特律車展中MINI不但要向大家展示Paceman的魅力,而且一次攻頂,直接推出性能頂級的JCW(John Cooper Works)版本。

5
▲全車空力套件加上肌肉車風格的雙條紋塗裝顯得格外嗆辣

Paceman原本在MINI的產品定位中是Countryman的雙門版,同時也是在車廠SAC(Sports Activity Coupe)概念下的作品 ,所以大家可以發現在這部Paceman JCW身上也有不少Countryman JCW的味道。JCW系列所使用的1.6升排氣量直列四缸雙渦流渦輪引擎,經過車廠為Paceman所進行的專門調校之下,可輸出218hp/6000rpm最大馬力與28.5kgm/1900-5000rpm最大扭力,啟動超增壓(over boost)功能的話最大扭力可以提昇至30.6kgm。

3
3


車頂與後視鏡的辣椒紅與車身形成強烈對比
▲車頂與後視鏡的辣椒紅與車身形成強烈對比
18吋輕量化跑車鋁圈
▲18吋輕量化跑車鋁圈
印有JCW logo的門檻踏板
▲印有JCW logo的門檻踏板
運動化排氣系統尾管施予鍍鉻處理
▲運動化排氣系統尾管施予鍍鉻處理
傳動上與Countryman一樣搭載「All4」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將218hp馬力做高效率的傳遞,0-100km/h加速6.9秒,極速可達226km/h。變速系統標配為六速手排,也提供赴換檔撥片的六速手自排作為選配。
紅色飾條也穿梭在黑色內裝中
▲紅色飾條也穿梭在黑色內裝中
3
Paceman JCW的前:柱式麥花臣、後:多連稈懸吊換上經最適化的運動彈簧與避震器組合以及更粗壯的防傾桿,車身也降低10mm,搭配DTC動態穩定、DSC動態循跡控制等電子輔助系統,提供極佳的操駕樂趣。中控台上的Sport模式按鈕按下去後,引擎的反應與排氣聲浪都大為不同,方向盤的路感回饋也會更為明確,如果是搭載自排變速系統則換檔時間也會更為縮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