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底特律車展】電動龜跑起來可不龜 VW E-Bugster

記者:haya 2012-01-18

新一代NewBeetle於去年四月在全球熱情發表,重新喚醒金龜迷們的熱情,車廠的「金龜」攻勢更是毫不間斷,在本次車展中推出非常具有雙座speedster風格的電動金龜概念車E-Bugster。

5

車內的儀錶也明確地顯示駕駛者踩踏「油門」時的瞬間電量輸出、殘電尚可行駛里程與電池充電狀態等相關資訊,甚至可以顯示駕駛者在煞車減速時,有多少電量回生儲存至電池中。


5

E-Bugster的車身比標準的New Beetle矮了90mm也寬了30mm,體態更形低趴,營造性能車的視覺感。專屬設計的前保桿上有著大開口的進氣壩(視覺用?)與左右對稱的「C」字型LED燈看起來相當醒目,車尾後保桿亦有相互呼應的設計。



E-Bugster搭載著非常輕巧的Blue-e-Motion電動系統,整個系統重量僅80公斤,驅動它的鋰電池裝設於前座後方的地板之下,蓄電容量達28.3kWh,可提供E-Bugster達180公里的續航里程,作為都會上下班通勤還算合用。透過家用的120V(美規)活230V(歐規)電源插座即可為它充電,充電口在平常「加油口」略低的位置;也可以在充電站進行35分鐘急充。電動馬達的動力輸出為85kW,讓E-Bugster可在10.9秒內完成0-160mph加速。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