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底特律車展】M-BENZ聚焦E-Class與全新SL

記者:車廠訊息 2012-01-10

Mercedes-Benz引領旗下嶄新HYBRID科技車款大舉壓境,參展北美車展展演心力結晶,特別聚焦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全新E 400 HYBRID與E 300 BlueTEC HYBRID,輸出動力更強大、耗損更精簡。同時,Mercedes-Benz推出了全新世代SL硬頂跑車,為2012年的北美車展增添可看性。

核心E-Class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科技智慧更潔能

5

Mercedes-Benz於北美車展中,推出兩款豪華級距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產品,突破消費者對豪華座駕的刻板印象;E-Class嶄新HYBRID產品,排氣量更小、卻擁有更大輸出,而且提供潔能、操控樂趣與完美舒適性多重優勢。

柴油油電混合動力-E 300 BlueTEC HYBRID,內置2.2L內燃動力,搭配電動馬達,為原150kW之內燃機輸出,增添20kW電能動力,車輛扭力峰值也從500Nm再上加250Nm;7G-TRONIC PLUS自排變速系統,車輛極速可達242km/h,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7.5秒。最重要的是E 300 BlueTEC HYBRID較E 250 CDI降低約15%之油耗,達到平均23.8km/l之驚人成績(歐盟NEDC油耗測試),碳足跡亦僅有109g/km。若比起E 300 CDI,那麼E 300 BlueTEC HYBRID的節能綜效,精簡了35%之多!(此為房車數據,E 300 BlueTEC HYBRID亦提供Estate旅行車款)

3
而首先於北美市場發表搭載V6引擎的E 400 HYBRID,則搭載3.5升汽油引擎,306hp馬力、扭力峰值則為370Nm再添電動馬達250Nm扭力,相同 7G-TRONIC PLUS自排變速系統,車輛由靜止加速至100km/h 僅需6.7秒,平均油耗成績則落在11.4km/l (美國CAFE 油耗標準)。


HYBRID動力 細膩運轉 完美潔能

3
Mercedes-Benz HYBRID系統完美整合了電子節能裝置,特別需歸功於電動馬達的搭載,無論是動力方向盤、剎車系統、空調壓縮機等耗能,不再需要依賴引擎能量運轉提供,因此可減輕負擔,使引擎運轉更細緻、寧靜。配合ECO Start/Stop裝置,踩下剎車踏板、靜止車輛時,引擎將自動熄火,停止耗油與廢氣排放,並在較長時間靜止後,變速箱將會自動排入P停車檔,因此駕駛人無需踩踏剎車踏板,可稍事休息;自然地,鬆開剎車踏板,引擎便可瞬間回復運轉,迅速確實。
3
E-Class HYBRID也開始支援純電動行駛。搭載20kW輸出的全新鋰電池模組,讓車輛可擁有35km/h以下達1公里的純電動行駛範圍,在車輛慢速運行,如停車、起步等狀態下,純電動高扭力支援,讓車輛操駕輕盈與潔能環保。至於高速巡航Sailing功能,則在車輛時速160km/h以下,使用電動馬達進行平穩的定速行駛,直至需要充電為止;需要充電時,內燃引擎始進入運轉,動力銜接順滑、細緻,一樣安靜。


輕量奢華 重度動感 全新世代SL硬頂跑車

3
1952年誕生的300 SL,寫下Mercedes-Benz造車工藝的不朽傳奇,「Sport Lightweight」概念更讓SL-Class成為經典;但科技的演進不曾停息,為輕量而生的全新第六世代Mercedes-Benz SL車系,以絕美的輕量身型、復古時尚設計,現身本屆北美車展舞台,再度令人讚嘆不已。
3
Mercedes-Benz首次輕量化科技應用於量產車系上,為全新SL打造較前一世代輕上約110kg的全鋁合金車體,而A柱則為因應安全設計而使用柱狀高剛性剛材;SL 500較前代輕盈了125kg到達1.785 kg,而SL 350 (1.685 kg)更是減輕了140kg,讓全新SL更輕盈、更敏捷,自然更潔能。
3
SL 350搭載應用BlueDIRECT 科技之3,499c.c. V6引擎,以全新缸內直噴供油系統,提供車輛306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可達370Nm,搭配7G-TRONIC PLUS七速自排變速系統,使SL 350擁有6.8l/100km的亮眼平均油耗(歐盟NEDC油耗測試),較上一世代大幅降低30%;能表現同步提升,車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僅需5.9秒,進步了0.3秒。
3
旗艦SL 500則搭載排氣量4,663c.c.之新世代缸內直噴V8引擎,配合雙渦輪增壓系統助威,提供車輛435匹最大馬力,峰值扭力由前代530Nm上升至驚人的700Nm,馬力與扭力分別增進12%與32%,這也讓新一代SL 500的0-100km/h加速成績來到4.6秒,比上一代快了0.8秒之多。
3
SL 350長寬分別增長了50mm與57mm的幅度,新世代SL擁有4,612mm x 1,877mm x 1,317mm之大器外觀,復刻SLS AMG流線霸氣的超跑設計語彙,以0.27cd低風阻係數最低的風切風噪、高速行駛的高舒適性與無集塵的側窗冠絕群倫;20秒即可完成開闔的硬頂敞篷,提供三款車頂選擇,包括了較前代減輕6kg的鎂合金車頂、強化玻璃車頂與全景式Magic Sky Control可變色採光車頂,更輕的車體、更低的車輛重心、意謂著更敏捷的操控。

全新SL亦引進全新科技-Magic Vision Control智慧型雨刷系統,將前檔雨刷片與雨刷水柱結合,來回刷動的過程中,利用雨刷片雙向送水,除了提供更清晰的前擋視線外,水量分配平均餘前檔表面可減少與雨刷水使用量,而且,即使乘客的側窗全都降下,也不會被雨刷水潑濕、加熱的雨刷片與雨刷水設置,即使雨雪紛飛的日子,視線一樣清晰無礙。而FrontBass® System前置低音喇叭系統,則將重低音的Bass揚聲器整合於前座鋁合金柱狀結構與乘客腳部空間,如此一來,不只創造門板更多空間與設計餘裕,更無論高速或是打開車門,都能夠擁有一如劇院般的音響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