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ivic四門、雙門概念車底特律車展現身

記者:haya 2011-01-11

HONDA在今年底特律車展中,首度公開了Civic Concept Sedan與Civic Si Concept Coupe這二部第九代Civic雛形的概念車款。雖然說是「概念雛形」,但其實二概念車的市販成熟度已經相當高,所以美國市場上幾乎就會以這二部概念車的型態,不做太多修改就在明年春天正式上市銷售。

5

Civic是HONDA在美國繼Accord之後的量產銷售車款,2010年的全年累積銷售台數達到26萬輛。這次在美上市的新一代Civic將以2012年式車型身份銷售,車型陣容則維持與現行相同的四門房車與雙門Coupe兩種設定。


5

九代Civic的外觀設計,承襲現行車的「One Motion Monoform」概念而繼續進化。A柱、前擋風玻璃相當傾斜,一方面提高空力表現減少風阻,一方面也強調出車幅的寬闊。從前拱分別劃至尾燈與後輪拱的肩線與下緣的折線,也帶出了個性化的動感形象。


5

Civic汽油引擎車這次也會是HONDA北美市場販賣車種中首度搭載與CR-Z、Insight相同之節能駕駛輔助系統的車款,瓦斯車型也會在之後追加導入。此外,雖然並未在車展中發表,據說九代Civic的混合動力車型也已經準備就緒,而且跟HONDA其他混合動力車不同,所搭載的充電電池將首次採用鋰離子電池。

2
▲2
.600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