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Taurus大改款發表

記者:Derral Chen 2009-01-14

在本屆底特律北美車展上,美國三大車廠的動作格外引人矚目,特別是在接受政府金援後,各界都在觀察他們是否真能在資金注入後扭轉乾坤。三大之一的FORD,於本屆車展發表當家旗艦Taurus,原廠特別強調外型是以歐洲設計為靈感,想透過歐風訴求打動消費者。

5

從外型到各細節設計,Taurus確實相當程度參考FORD在歐洲的中型房車Momdeo,特別是部分鈑件與車頭總成,都讓歐洲車迷頗為熟悉。按照FORD的說法,這款新車會在今年夏季推出,原廠起價25,995美元起,也就是基本款的SE車型,其中包括825美元的運程費用。

動力系統上,新Taurus採用3.5升V6引擎,可輸出263匹馬力、249lb-ft扭力,搭配的是六速自排變速箱。在書面描述裡,FORD稱這具引擎為先進的EcoBoost引擎,相關技術資料會在隨後發表,僅提到相較於過去油耗改善20﹪。同時這個Taurus身上,換用SR1懸吊總成,買家可選購19吋或20吋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