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底特律車展】HUMMER HX概念車

記者:Alegna 2008-01-24

由三位設計師共同勾勒出的HUMMER最新概念車HX Concept,有較小車身尺碼與活動式硬頂與車尾頂蓋,使用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具備可鎖定前後差速器,其新潮車身外型配合3.6L SIDI V-6 E85 FlexFuel引擎與六速自排變速箱,在底特律車展一推出即引起參展人士驚豔。

5

HX概念車具備難以錯認的HUMMER設計元素,以楔形設計大量堆砌出來的車身看起來相當結實,看起來雖然與H3有點類似,不過實際上尺碼較小,車寬2057mm,軸距則為2616mm,約與中型房車相近。這款車為開頂敞篷設計,車尾頂蓋也能拆除,兩者一起拆除的話,看起來就像是加了防滾桿的敞篷小H3一樣。至於車尾刻意設計成傳統旅行車的造型,據說也是為了能裝進更多貨物的設計。


5

為了能提供重度越野的需求,它的車門能夠輕意拆除,而設計者特別將誇張的輪拱以快拆扣件的方式固定,只要轉動1/4轉就能輕鬆拆下,這也是方便改裝更大尺碼的輪胎與懸吊,並且避免越野時受損。


5

外觀即以輕量化為主軸裝配,鋁合金懸吊組件為CNC機密加工,藉以獲得精密、質輕的優點,在車頂、尾廂頂蓋、車門和葉子板都拆下後,更能大幅減輕整體車重。HX概念車保留了幾項HUMMER傳統的設計元素,譬如方型頭燈內裝進圓燈,直立式前擋風玻璃,短前懸、前氣壩造型與突兀的進氣口等。


5

座椅很有飛機駕駛座的感覺,結構特採輕量化結構設計,兼顧了強固支撐特性的需求,表面並覆蓋一層抗曬防水氯丁橡膠材質,看起來不只有科技感,也有實用的機能。後座安裝了兩座桶椅,造型與前座類似,也能自行拆除,至於全車的座椅,則都配置了四點式安全帶。中控台藏有相當特殊的引擎啟動按鈕,必須先讓飾蓋跳起才能看到,而粗大的手煞車拉桿也在其中,兩旁則為車窗與腰靠控制鍵,整體看起來十分前衛。

這具3.6升SIDI V-6 VVT引擎為短衝程汽缸設計,可輸出最大馬力304hp/6300rpm,以及最大扭力37.7kgm/5200rpm。前懸吊為獨立SLA+客製化Fox Racing避震器圈簧,後懸吊為半拖曳臂+客製化Fox Racing避震器圈簧,有時速5英里穿越水深61公分的涉水能力,絕對不負HUMMER的名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