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底特律車展】MAZDA風籟概念車賽道正式現身

記者:haya 2008-01-09

去年12月底北美MAZDA便已宣布會在車展上展出搭載三轉子引擎的超跑概念車「風籟」(Furai),現在官方也正式發表了它在賽道上進行測試的照片。


車名意義為「風之音」的風籟是MAZDA自2006年洛杉磯車展中之「流」之後該系列的第五款概念車作品。風籟的車頭很像去年東京車展時的「大氣」概念車,就像是一個微笑的臉一般,中央以大曲度的弧線形成平坦表面,二側則是非常斜的頭燈與進氣壩。側面從前輪拱開始一路延伸至車尾的S型大波浪線條更是全車外觀最大特徵,也在後輪前方創造出相當深的大型導氣口。車頂造型有如戰鬥機座艙般;車尾的大型尾翼雖然有些破壞整體造型,但卻可以產生極大的下壓力。

風籟是由北美MAZDA設計總監Franz Von Holzhausen所執筆設計,再由位於南加州的MAZDA造型工作室完成塑形工作,在開發過程中也與 Swift Engineering公司的賽車專家們共同合作。採中置方式搭載的三轉子引擎,可輸出450匹最大馬力,所吃的燃料是E100生質酒精,底盤採用了二年多前MAZDA參加ALMS賽事廠車Courage C65的底盤。雖然它仍是「設計研究」的成分居多,未必會實際上賽場參與賽事,但是很明顯地,風籟的設計概念與元素都將成為MAZDA日後跑車、雙門轎跑車的設計指標,特別是下一代的RX-8。

2
▲2
.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