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北美車展-Mercedes-Benz Vision GLK Freeside

記者:Derral Chen 2008-01-02

德國高級車廠Mercedes-Benz稍早發表了新作品GLK的一系列官方照片,這輛新車預定在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問世。未來該車鎖定的對手,是目前已經銷售的BMW X3,以及不久後推出的AUDI Q5。

5

按照銷售時程,GLK會在今年秋天於歐洲上市,接著在明年初於北美、中國等地陸續販售。這輛採用五人乘坐的SUV,在這次車展的名稱為Vision GLK Freeside,今後納入G、GL、ML、R-Class行列,成為休旅家族的一份子,原廠指稱這次發表的車型接近量產化,並非純粹的展示用概念車。


GLK和C-Class分享開發基礎,在變速箱搭配是七速自排變速箱附蝴蝶瓣切換,另有4Matic全時四輪驅動裝置,動力主要是有2.2升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最大輸出馬力達175匹,標準搭配20吋鋁圈和大型輪胎,量產版本輸入美國地區的,會是汽油動力V6引擎,必要時也會追加柴油車款。科技資料中,GLK搭載主動式可變頭燈、駕駛者可調懸吊系統、速度感應方向盤、電子穩定程式、自動防滑與下坡速度控制等。全車內裝有前座、側邊、車窗和駕駛者膝蓋氣囊,另外還有Mercedes-Benz獨家研發的PreSafe裝置,三區域自動恆溫空調、COMAND資訊中心和後座雙螢幕娛樂系統。